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了三十岁,我就不想嫁给你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过了三十岁,我就不想嫁给你了

2017-12-16 17:59:30 作者:泠十三 来源:泠十三 阅读:载入中…

过了三十岁,我就不想嫁给你了

  在最新的一期综艺节目《亲爱的客栈》中,刘涛和王珂举办了一个庆祝结婚十年的小Party。吃饭期间,刘涛顺口问了纪凌尘一句:你想多少岁结婚?接着补充了一句,王珂是27岁跟自己结婚的。

  纪凌尘是93年的,24岁,而他的女朋友阚清子是88年的,29岁,两个人相差了5岁。

  纪凌尘自知自己还不够成熟,可『她耽误不了了』。

  阚清子闻听脸上有些许尴尬,边吃着蛋糕,边侧头看自己的男友,起身说想再要块蛋糕,不太想让这个话题继续下去。

  纪凌尘问阚清子,清子,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正拿蛋糕的阚清子一脸错愕,你还问我?

  一帮人开始起哄,让纪凌尘现在求婚,纪凌尘只能推脱说没有戒指,刘涛王珂夫妇忙说把自己的戒指给他,坐在一旁的陈翔则说:你俩现在已经公开了,随时结婚,其实没有什么,只有好,没有坏。

  纪凌尘一杯酒下肚,场面有点尴尬,阚清子出来打圆场:他还没有做好准备。其实我对婚姻本来就没有什么信心,可能是因为我父母本身也是离异的。

  他还没有长大,他还不够成熟,还没有车和房,没有足够的钱,他还没有做好准备,我对婚姻也没有信心......这些推辞都没有错,两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

  我很理解清子内心的感受,但是我也特别理解小纪内心需要的这种担当和他需要更坚实一点。听了刘涛的一番话,纪凌尘的眼泪下来了,刘涛又转过头对阚清子说:你真心喜欢一个特别踏实的男孩这么多年,无论他是什么样,你跟他吵,跟他闹,其实都是一种小小的宣泄,其实你渴望的这种爱和安全感,有的时候是这个男孩无法给你的,因为他不够成熟。阚清子也哭了。

  阚清子能够理解纪凌尘所要背负的东西太多,她知道他的压力很大,但是就如刘涛所说的:她不能等,不能一直等。有的时候,女孩等等等,就等跑了。

  有多少钱才能结婚?

  如今高昂的房价是横亘在青年男女奔往结婚的道路上很大的一块石头。等我买了车买了房就娶你;等我有了XX的存款就娶你。究竟要有多少钱才能结婚?

  转念一想,像阚清子纪凌尘这样的明星情侣,一个演员一个模特,虽然说不是什么一线大热流量明星,但是总比普通人有钱得多吧,温饱问题自然是不用说生活水平早在小康之上了吧。多少人可能奋斗一年、十年、二十年、几十年,甚至一辈子赚来的钱,人家拍场戏,走场秀,参加个综艺节目就赚到了。

  那为什么他们还是觉得并没有赚到足够可以结婚的钱?在家乡的小城市买套小房子才可以结婚吗?在二线三线城市能够付清一套小公寓的首付才可以结婚吗?还是在北京上海全款买下一套别墅才可以结婚吗?

  人的欲望永远无穷无尽的。钱也是永远都赚不完的。

  你什么时候才能赚够足够的钱?

  一个男人想给一个女人一个家,想让她过上好日子,这有错吗?当然没错。错的是你给她承诺,却从没为她努力兑现你的承诺。

  宝贝,我们一起努力,买一个大房子。宝贝,等我有钱了,就带你去环游世界。宝贝,等我有钱了,就给你买你最喜欢的那个包。宝贝,等我有钱了,我们就结婚,给你办一场最盛大的婚礼。......你为她编织了那么美好未来,可是刚说完,就打开了游戏。

  宝贝,我真的好累,赚钱怎么这么难。说完又打了一个通宵的游戏。他的目标不是买车买房,不是带你环游世界,更不是和你结婚。这些给他带来的快乐都不如赢了一把游戏。那些许下的承诺,就像泡沫,多美啊,可是一戳就破。

  过了三十岁,我就不想嫁给你了

  刘涛在节目中说,她跟好多朋友聊过这个问题,似乎女孩子过了25岁之后就天天都想着结婚,可是过了三十岁,她就不想结婚了。三十岁就像是一个转折点。

  其实女孩本身在被催婚这一点上就比男孩背负的压力要更大,一方面是来自家人的催促,另一方面是看到自己的好朋友都纷纷嫁人了,也会开始有点心急。更别说,还会有一些好事之人在背后嘀咕。

  所以,女孩子虽然嘴上说着不着急,但是其实她也会默默在心里设定一个期限。这个期限,是给你设的,更是给她自己设的。她可以等你。等你长大,等你变成熟,等你有钱,等你事业有成,等你有车有房,等你终于有了娶她的底气。但她不会一直等你。

  或许三十岁是她的期限,或许是二十六岁,又或许是三十五岁。到了那个时间,尽管她再怎么爱你,她也一定会狠下心来离开你。因为她等不起了。青春宝贵,年华易逝,她不想再在你的身上浪费时间。

  又或者,她终于明白了,那个口口声声说爱她的人,根本没有多爱她。

  我不再等了

  多少人在一起那么多年,那么相爱,最后还是分开了。你总是疑惑,为什么我会离开你,似乎毫无征兆,又或者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了,在你心里早就默认我是永远都不会离开你的吧。

  可是,爱情又岂是在分手的这一天死亡的。金钱可以杀死爱情。现实可以杀死爱情。距离可以杀死爱情。细节可以杀死爱情。......

  爱情本就那么脆弱,而直至雪崩之日,又有哪片雪花是无罪的呢?不过都是失望越积越多带来的结果罢了。

  我不是不可以等,我也不会催你和我结婚,但是你既没有在日常细节里给过我足够的爱和安全感,更没有真正地考虑过我们的未来,我又有什么信心和你一起继续走下去呢?

  所以到最后,我终于懂了,你不是不想结婚,你只是没那么想和我结婚罢了。你或许是爱我的吧,只不过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爱罢了。又或者你还是不成熟,只是一个小男孩,可我用了一整个青春陪你长大,你还没长大,我却要老了。

  有时候,我多想,回到当初我们刚在一起的那些日子,那时候我们只是单纯地去爱、去为对方付出,我们幻想着未来美好的日子,只是后来我们两个人要背负的东西都越来越多,想从对方那里获取的也更多,这爱似乎也就没那么单纯了。

  或许你我都没有错,你有你的苦衷,我有我的无奈。只是,我不再等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