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纳兰公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纳兰公子

2018-02-17 14:05:50 作者:叶纯白 来源:叶纯白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

  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纳兰公子

  ——纳兰容若

  大抵秋日适宜感伤。天高,风凉,叶黄叶落,黑夜来得早,露深霜浓。种种萧瑟,怎不惹人伤怀?

  下过几场雨后,天凉了。园中高树,风来袭掠,吹响一树一树叶子。铺满青砖的路,青的青,黄的黄。伤心人不忍看,似密密麻麻的往事,不忍看,不堪追忆。

  回了屋,掩了门,闭了窗。一个人躲着,在熏黄弥漫的屋子里。莫去听那窗外风声,莫听黄叶在黄昏里寂寞坠落的如玉的破碎声。坐不住,且去床上睡了。

  纳兰,你可还在思念卢氏。所有的爱与誓言,尽是明日黄花,尽成旧话。今朝回头看时,昔年千般万般美好,不过是枉然。昔日多美好,今朝有多悲伤

  若可一切重来,情愿把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珍惜,一刻也不舍得冲之间放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纳兰公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