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看就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看看就好

2018-03-01 20:09:1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看就好

  记忆里的小鸡都是黄色的,毛茸茸的,非常的可爱。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街边有了五颜六色的小鸡,本来小鸡就特别可爱,再加上艳丽明快的颜色小朋友甚至很多大朋友都忍不住驻足观看,想要买几只带回家养起来。那种小鸡通常不贵,两三块钱就可以买到一只,有时候讲价钱五块钱两只小贩儿也会卖给你的。

  所以很多家长满足小朋友的请求,给他们买两只。有的家长觉得给小朋友买小鸡,会增加孩子爱心,培养他们照顾动物习惯,可是有的家长却只是单纯的买给小朋友玩,那些小鸡就比较可怜曾经见过一个在学步车里的孩子,家长用一根细细的线,绑在彩色小鸡的腿上,线的另一头拴在学步车上,孩子开始的时候还会和小鸡玩,可是毕竟孩子太小了,注意力容易分散,很快又被别的事情吸引了,就到处的跑来跑去,可怜的小鸡就那么被学步车到处拖着走,最后怎么样了没看见,但是结局不用看就会知道,小鸡的下场肯定悲惨,会被拖拽死的。

  有的谈恋爱的大朋友也会买两只装在笼子里提着玩,彩色的小鸡就那么可怜兮兮的趴在笼子里,印象中小鸡都是唧唧叫的,可是那些彩色的漂亮东西,却安静的一点声音都没有,就像待宰的羔羊。可是它们明明才出生不久啊?它们到底经历了什么?

  经历了什么?如果你知道了彩色的小鸡是怎么来的,肯定不会去买它们了。因为没有消费就没有买卖,是顾客的疯抢和喜爱,才让有些不法商贩变得贪得无厌丧心病狂,眼里只有利益没有道德良心。大家都知道,小鸡长大了就不可爱了,所以商贩会把刚出生不久的小鸡染色,怎么染色呢?就是把成群的小鸡倒进一个大盆里,然后把各色燃料倒在小鸡的身上,就像洗衣服一样揉搓它们,好让颜色均匀。可怜的小鸡就一直叽叽叽叽的叫着,可是没有用,染完色,就放在阳光下晒干。那么小的小东西经历了这么残忍的事情怎么可能活很久呢?颜色是漂亮了,可是这些小鸡即使被有爱心的人买回去,打算好好的饲养它们,也是养不活的,而且一般小贩用的都是劣质燃料,小朋友接触了会对健康不利的。总之彩色的小鸡是活不了多久的,这样对小鸡不是很残忍吗?如果遇到的善良的孩子,买回去的小鸡死掉了,还会很难过

  所以,以后大家看到街边五颜六色的彩色小鸡,如果真的觉得他们可爱,觉得生命可爱,那么,就请大家看看就好,千万不要买,因为没有消费,就没有买卖,没有伤害地球不只属于我们人类,因为有了各种生命,我们的世界才那么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看就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