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不待人催人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时不待人催人老

2018-03-06 13:38:19 作者:影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催人老,我不在的这些日子里,都发生了些什么?

  回到家的时候,天都快黑了。爷爷腿脚有些不太灵便,坐在床头电视奶奶则在到处寻找她这几个月里养的小鸡。门前的柚子树长得好高了,上面还挂满了已经成熟的柚子,拐角的桃树也粗壮了起来,虽然冬天了,即便是黄叶都掉光了。

时不待人催人老

  进进出出,奶奶时不时把我叫小洁,又问我几月过生,又问我满了二十岁没有,快九十岁的老人家了,记忆力开始有些混淆模糊

  冬天了吧,一个不经意,又过了一季花红柳绿,又过了一季酷热难当,又过了一季秋风萧瑟,继而来了南方不下雪的冬。也曾想象过,如果哪一天这座城市的某个冬天也被冰雪覆盖,却是没能继续想下去那样的结果是什么。冰雪般的世界不属于这里,且不说全球环境变化气候变暖,这里的冬,却是一年暖于一年。曾经的野菊花,开在秋天,现如今,冬天也盛,金灿灿的,一簇一簇的。

  它从夕阳中走来,

  尽管夜幕降来,

  撑着它的小黄伞

  任秋风吹拂

  任秋雨浇灌

  它

  不争春

  它

  不娇媚

  人

  凄凉

  它去安慰

  --《野菊花》

  很多年以后,希望,回到家乡,还可以看到野菊花那金灿灿的样子,一如当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不待人催人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