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不把自己当外人的亲戚,是有多讨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不把自己当外人的亲戚,是有多讨厌

2022-04-20 03:30:59 作者:朱朱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那些不把自己当外人的亲戚,是有多讨厌

  

  那些不把自己当外人亲戚,是有多讨厌

  作者:朱朱

  前几天,有个以前没联系过的亲戚过来家里借住了一晚,是老公那边的一个远房表亲。说是第二天就要去珠海工作,不想在外面住宾馆,浪费钱,辗转找到并打通了我老公的手机。这原本也没什么,家里有一个房间平时没人住,打扫一下就成。问题是这个亲戚一进门,各种表现看得我是牙痒痒。

  玄关那里明明有鞋架,人家脱了鞋直接丢在地板上,然后问了我家WIFI密码后,就开始抱着手机玩。吃晚饭的时候开口评判说这个不好吃那个也不好吃,好吧,我没什么煮菜天分,拜托您将就吃吃得了。 吃完饭人家又开始抱着手机,边玩边吃,好嘛,我家桌子上的一大袋开心果就这样没了。

  更奇葩的是临睡前我去刷牙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牙杯被动过了,这下可把我给恶心坏了。您一个来借住的亲戚,自己不知道带毛巾带牙刷和杯子吗?楼下小超市24小时营业,几步路下去买一个就得了,干吗要动主人家的东西,更何况是这种要接触到嘴巴里的。第二天一大早,我睡得迷迷糊糊的,就被卫生间叮呤咣啷的声音惊醒了。老公起床说是表亲在洗漱,还要带他去外面吃早饭,然后送他去车站。

  我翻翻白眼,可算是走了。这大过年的,您来家里做客,什么东西都没带,空手上门,给我家小孩连红包都没小小意思一个,还各种大爷表现,真是不把自己当外人。您赶紧走吧,再不走我这个好脾气的人都忍不住要发火了。 回头想一想,这么多年遇到过这样不把自己当外人的亲戚还真是不少。

  小时候,就有亲戚经常不打招呼的跑来家里,一直坐到吃过饭才走,走时还要东拿西拿,恨不得搬空我们家,我有一件非常喜欢的白衬衣就是这样不见的。长大了,也有亲戚经常说我怎么还不结婚啊,女孩子一老就没人要了怎么怎么的,比我爸妈还关心我的婚姻大事。

  结婚了,更有亲戚时时唠叨说怎么还不要小孩呀,女孩子要早点生才好恢复什么什么的,比我婆婆还关注我的肚皮。甚至到现在还经常有亲戚说,哎你在南方工作那么多年了,肯定也认识不少人,帮我家孩子找个工作吧。还别说,我之前真帮某位亲戚的小孩在相熟的供应商那里找过一份工作,结果人家干了没两个月就走人了。嫌弃工资低工作环境不好老板爱骂人之类的。您也不想想,您一个高中毕业没什么专长的小年轻,每天在办公室坐着跟跟单记录一下数据,一个月开四千块,已经比一些刚出大学的本科生都强很多了好不好。

  这次找工作事件之后,我深深觉得,有时候,“亲戚”这个名词简直是太可怕了。他们可以肆意关注你的生活,随便评论你的行为,打着关心你的旗号,为你各种着想,随时对你进行建议或者命令。你不听,他们说哎呀人家是有能力了不把咱们放在眼里了;你听从了某一方的,他们又说哎呀人家是和别人比较亲,不把我们的话当话呢。搞笑吗?不搞笑!大家生活中这样的亲戚还少吗?

  记得在某网站上看过一个故事,说是某人在四线城市有套单位集资建的小房子,60㎡左右,因为不够住,家里经济情况改善后,又买了一套大房子,小房子一直空着。这时某人乡下有个亲戚过来打工,就说把房子租给他。某人同意了,考虑到当时租金也不高,就一直没收亲戚的房租。就这样过了很多年,亲戚一直也没给过租金。后来,某人急用钱需要卖掉这套小房子,这时亲戚可不干了,先是说某人是借口他们不交房租赶他们走,后又提出以超低价买这套房子,最后两家人闹得跟仇人一样......

  所以大多数时候,我反而觉得,和外人打交道要比和某些亲戚打交道更容易更舒心一些,至少他们会主动保持和你的距离,不该说的不会乱说,不该问的也不会强问。诚然,所谓亲戚,七拐八拐的总会有那么一些血缘关系,亲戚之间相互帮扶相互依靠本没有错,但总该要有个底线吧?总不能说我用得着你的时候就去找你,你用得着我的时候,拜托请别来麻烦我。

  更尤其是那些不把自己当外人的亲戚,总是对你指指点点,把你当小辈一样教训,来你家像在自己家一样随意,拿你的东西也不必知会你,你不愿给还说你小气没度量。也不想想自己的身份和立场,真的是有够讨厌的!遇到这样的亲戚,能躲则躲,不能躲,也不必顾忌什么情面了,直接怂回去:您还真不把自己当外人哪!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美食&旅行:灵魂独自芬芳(ID:lhduzifenfang)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