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真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生活真美好

2018-03-07 06:11:36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真美好

  帮老妈去修鞋,三个摊位都人满为患。于是在第一个摊位前等待

  修鞋的是一位看不出年龄大爷,穿一身蓝色衣服,系着黑色的围裙,一双手真的就像曾经看过的一幅油画上面的人物,黑而且枯瘦,就像枯木一样,好像还开裂了,但是却不是流血的那种,只是布满了黑色的很深的裂痕。大爷的脸也是黑色布满皱纹的,很瘦。修鞋摊上还摆着鞋垫和各种鞋油。来修鞋的有男有女,高跟的平底的,布鞋童鞋运动鞋,无论是什么样的鞋子,大爷都熟练穿针引线,发动小小的修鞋机器,也不戴手套,也不嫌弃那一双双递过来的各色的鞋子,一会就修好了。

  望着大爷黝黑开裂的大手,我突然觉得大爷真不容易。别说别人刚脱下来的鞋子了,就是自己的鞋子,我拿过了都要用洗手液仔细清洗自己的双手,因为我觉得自己汗脚,会有很多细菌。可是大爷却完全不顾这些,甚至有的人坐下来直接脱掉鞋子递给大爷去修理,大爷一点都不嫌弃。

  终于轮到我了,递过去了老妈的鞋子,大爷说修好只需要五块钱,我连忙把钱递了过去。“不去!”突然一个声音传来过来。顺着声音望过去,原来是一对情侣女孩子在前面走得很快,男孩子在后面追。“不是说好了吗,怎么又反悔了呢?”男生边追女生边说。“别跟着我了,这个给你!”女孩子说着摘下了手上的戒指赛到了男孩子的手上,谁知道男孩子没有接住,戒指叮叮当当的在地上滚出去了好远,刚好滚到了修鞋大爷的脚边。大家包括那个女孩子都愣住了。大爷停下手中的活,把手在围裙上使劲的擦了擦,然后捡起了戒指,微笑的看着那对吵架的情侣。女孩低下了头,男孩子楞了一下,然后快步走过来,接过戒指,道谢了转身要离开,突然回过头问大爷“大爷,鞋油怎么卖?”“这些普通的8块钱,这些好的20一盒,送配套的擦鞋工具。”大爷又忙起了手上的活,一边修鞋一边回答。“五盒20的大爷。”男孩子说着递了一张一百的过来。“小伙子,这个鞋油很耐用的,一盒就够了,不用买很多。”大爷并没有接钱,而是说了让我们都很意外的一句话。哪有把生意往外推的道理呢?大家都看着大爷和那个男孩子。“大爷,我们家人口多,您就给我五盒吧!”

  女生居然没有离开,就那么看着男生接过大爷递过来的鞋油走到了自己的身边。“我的戒指呢?”女孩问。“不生气了?”男孩子有点受宠若惊惊喜的问。“给不给啊!”“马上给你戴上!”“擦鞋卡刚充的钱。“我知道,你看大爷的手都裂开了。”

  望着越走越远的那对情侣和眼前认真工作的大爷,突然觉得生活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真美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