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迟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迟到

2018-02-12 05:14: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迟到

  迟到

  文/赵元波

  这是每周周一的例会,也是新局长上任之后第一次主持召开的例会。

  新局长拿眼睛瞟了一下,皱了皱眉头,都八点半了,还有一个座位空着,是谁在他第一次主持例会就迟到呢?

  窗外,风雨大作,把树都快要吹倒了;会议室里,大家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噤若寒蝉。

  “哗”的一声,门开了,老李带着一股风,夹着公文包走了进来,头发凌乱雨水把上衣都给打湿了一大片。

  在众人的注视下,老李抱了抱拳,“不好意思,今天迟到了。”说完,就往台下扫去,找自己的座位。

  老李是前任局长,刚刚退下来,以往,也就是上个星期之前,他当局长,开会的时候,就他一个人坐在台上,其余人都在台下。而且,每次周一的例会,他都会迟到,让大伙等他。

  今天也不例外

  以前开例会,谁也不敢迟到,按老李的说法就是:你又不是领导,哪会有那么多的事,也会迟到。

  其实,在上周五宣布新局长的时候,老李就一直很纠结今后自己坐哪儿,一直到星期天晚上,都没能想出来,这不,一睡就过了头,这才想起说今天是新局长上任的第一天,不能迟到,偏偏这该死的天,明明一向晴好,就在天要亮的时候来场大雨……

  看到台下有个空座,老李赶紧坐了上去,那就是自己的座位了,再看一下台上,做了一溜人呢,都是副局长,众星捧月般把局长围在中间,那个气派!

  坐在座位上,老李暗自庆幸:多亏了自己今天迟到,要不,坐哪儿都不知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迟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