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一无二的春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独一无二的春天

2018-03-07 16:54:45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独一无二的春天

  都知道,在这个多彩的世界中,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这个不足为奇,可是你知道吗,就连每年循环往复四季,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是独一无二,只有一个无可取代的,比如春季,比如夏季,比如秋季,比如冬季,不是今年走了明年还会再回来,而是那一个,只有那一个,去了再也无可取代。就是那句“除却巫山不是云”吧!

  女孩很小的时候,一年莺歌燕舞的春季,爸爸带回家一个很大很大的风筝,老鹰形状的,上面的老鹰可真逼真啊,眼睛炯炯有神,就像发现了猎物一样,女孩开心极了,和爸爸一起去郊外放风筝。爸爸有一点点胖胖的,牵着线在前面奔跑,女孩子排着手在后面追着跑,不知道是那年的春风不够大,还是爸爸买的风筝太大了,风筝总是飞起来一点又落下来了,于是爸爸就一直扯着线跑啊,跑啊,跑,女孩子就一直跟在后面咯咯地笑着,一会喊到“爸爸,风筝飞起来啦飞起来啦”,一会又喊到“爸爸,爸爸,风筝又掉下来了”……爸爸边跑边喊着说“没关系,爸爸一定会让风筝高高的飞起来的”……后来风筝还是没有高高的飞在天上,但是留在女孩脑中的不是风筝一次又一次得从空中一头扎下来,而是爸爸开心奔跑的样子,爸爸无比高兴笑脸以及自己满满的快乐。在后来,爸爸突然生病离开了,那么猝不及防,难么如梦如幻的不真实。但是每年春天大街的风筝,女孩却再也不敢看,滨河公园广场上空各种各样高高飞在天上的风筝,地上奔跑的孩子,却怎么也没有春的感觉,却像一副黑白画面,不敢看,不忍看,怕思绪瞬间又回到了小时候,有爸爸陪着放风筝的春天。

  原来有爸爸陪着的春天,才是属于自己的春天,才是记忆永恒经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独一无二的春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