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英国风俗禁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英国风俗禁忌

2018-05-13 18:13:33 作者:深处守望者 来源:异国风情 阅读:载入中…

英国风俗禁忌

  英国人喜欢安静讲究礼节性格内向含蓄。不会与陌生人随意搭讪或攀谈。如上门拜访一定要征得受访者的同意,并按约定时间准时到达,不能早到,更不能迟到。

  英国人在正式社交场合特别注重服饰衣着。在工作场合,着装严肃庄重男士通常穿西装女士穿制服套装。

  英国传统食品是炸鱼配薯条(Fish and Chips),常见午餐是三明治。英国人喜喝红茶,酷爱饮酒,各色酒吧在夜间常人满为患

  英国的丧葬礼仪简单。如家中有人不幸故去,家人便会在报纸上刊登一则小启事,说明丧礼将在何时何地举行。参加丧礼的男女都穿黑色颜色暗淡服装,只送鲜花或花圈。

  英国当地人主要笃信基督教,外国移民给英国带来了印度教、犹太教、伊斯兰教、锡克教和佛教等。英国的基督教会主要分为英格兰圣公会、罗马天主教会、苏格兰教会和自由教会。英格兰圣公会是英国的国教,其世俗首领为英国王宗教首领是坎特伯雷大主教、副首领为约克大主教。英国许多传统节日或与基督教有关,或源自久远的民俗,主要有圣诞节(12月25日)、新年(1月1日)、情人节(2月14日)、圣大卫节(3月1日)、圣帕特里克节(3月17日)、愚人节(4月1日)和复活节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英国风俗禁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