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酒洗头,洗走“老年痴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白酒洗头,洗走“老年痴呆”

2018-07-09 06:15:27 作者:国手張 来源:古中医行者 阅读:载入中…

白酒洗头,洗走“老年痴呆”

  白酒洗头,洗走“老年痴呆”

  图片

  图片

  转载自者古中医

  人出生的时候是头先从产门出来,就象种树先植根一样。所以有些道家为人这颗生命之树的根就在发根上,对发根的养护也就是对整个生命之树的养护,发根通则十二脉通。

  何以养护发根?数年前刘力红教授上青城拜望一百零三岁之老师太,教以以酒洗头之法,洗后木梳梳120下,二小时内忌饮水。诸位不妨一试!

  中高度白酒(或白兰地),以能湿润发根为度,然后有似干洗的过程,以十指揉按发根头皮,酒干可再加。大约十五分钟即可。洗后切勿水冲!头为诸阳之会,发乃肾所主,肾属先天、属坎水,酒本为水,又具火性,正与坎水相应,以之洗头,.自有其奥妙

  实践发现,以酒洗头之法,可防治老年痴呆,可防治脱发,可有效去除头皮屑…,道门心法,不失为一种可供有缘选择保健方便

  附:广西中医学院刘力红教授的实践:

  记得去年某个时候曾给大家介绍过青城祖师殿曹师太传我用酒冼头防治百病尤其防治老年痴呆的经验,暑期回桂探望母亲,见老母呆坐,整日一言不发,走的时候向她道别,亦全无表情。秋季再回,看母亲仍是那副模样突然想起师太所传,依法而行,很快效果便出来了,拨通女儿电话,竟跟孙女聊了20分钟……且句句清晰。这次探亲,老人状态依然不错老祖宗传下来很多宝贝,而这些宝贝要起真实作用,非践行不可!现在老母大概3~5天洗一次,若天大冷,洗后宜稍用热风吹干。家有老人的,真希望你们试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