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拉近师生距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拉近师生距离

2018-07-20 21:59:41 作者:sud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拉近师生距离

  拉近师生距离

  今天中午下课的时候,下着小雨,我们几个老师在去饭堂路上看到几个学生教学楼跑下来去饭堂,没有带雨伞。我招手让他们几个过来和我们老师一起撑伞过去饭堂,学生都挺不好意思过来,在我们再三呼喊下,他们腼腆地走过来了。去饭堂路上我试探性地问一下我旁边的学生(这个学生平时上课特别安静,有点像我读中学羞涩样子)刚刚的书法比赛做得怎么样,学生小声地说:考试紧张。听了学生这句话,我猜测到这个学生可能平时考试容易紧张,然后我告诉她不用紧张,平常心对待就好,自己努力就好,先不用管考试结果如何,不用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

  下午我给初二(1)班的学生上一节趣味心理学,让这群安静的学霸们来感受一下不一样的,新鲜课堂,我给学生呈现一些诡异的心理学图片,吸引学生的注意,我尝试着一问一答来引起师生互动,还让学生上讲台欣赏探究那些奇怪照片,本来以为他们会像以往的课堂一样默不出声的,结果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他们都很积极参与进来了,而且对那些照片都很好奇,脸上都露出了笑容。这也是我想给他们上心健康课的目的,让学生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我希望看到学生每天笑容满面地来学生上课,希望学生有什么心事可以和我们老师自由交谈,我们既是师生也是朋友,希望学生对每天的课程都充满期待。这也是我们每一个老师期望的,所需要努力的方向

  第一周的支教已经结束,这一周走过来虽然又苦又累,有快乐也有生气愤怒,但是收获不少。下周继续加油。

  邓丽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拉近师生距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