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罗欣欣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罗欣欣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7 10:07:08 作者:罗欣欣 来源:罗欣欣投稿 阅读:载入中…

罗欣欣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今天是下乡的第三天,如前两天一样,离上课还有一个多小时时候,朴圩中心校门口就围满了孩子孩子们都通过铁门上的猫眼往里看老师有没有过来开门。由于我们有严格的开关时间,因此学生只能在外面守候直到我们开门。

  今天A班一个学生海怡再次引起了我的注意,海怡是A班的班长,她长得很瘦弱皮肤是那种不健康颜色。她这几天中午放学后都没有回家,没有吃午饭,一直在学校逗留。“小朋友,你为什么不回家吃饭,这样会饿着肚子的”,老师心疼地问她,海怡回答说她爷爷妈妈已经去世了,爸爸在外打工,目前她跟奶奶一起生活,奶奶每天早出晚归,靠捡辣椒为生,海怡中午一直都是不回家的,她中午很多时候都是在外面逗留,午餐也不吃,而是用奶奶给的一点零钱在门口的小卖部里买点零食吃,直到学校铁门打开她就回来学校上课。

  然而,最让我心疼的一幕是:在课间时,我看见海怡拿出一瓶药倒出四五颗往嘴里送,她的动作是那样的娴熟,让人难以相信那动作是出自一个小孩子。当我们拿起她那瓶药看时,才发现那是一瓶胃痛药,而且这瓶药还是她叔叔买给她的。

  对于这种情况,我们也无法帮助海怡做其他医疗方面的帮助,只能在这剩余支教日子里尽我们所能去帮助她,带她去我们饭堂里吃饭,能让她不饿着就不饿着。

  其实,在我们支教的学生中,在留守儿童居多的广西学生中,这样的“海怡”并不止一个,他们的身世都同样可怜亦或更可怜。

  12天支教活动里,不知道能够给予他们多少知识,只希望能够利用这短短的时间,给他们带去快乐温暖,健康、快乐地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