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美好的回忆,终将成为人生路上最坚硬的盔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那些美好的回忆,终将成为人生路上最坚硬的盔甲

2018-08-20 19:31:34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美好的回忆,终将成为人生路上最坚硬盔甲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应该照在大地上的时候,今天的太阳还没破开层层云朵。在每天烈日炎炎的夏季来说,今天是个难得的天气凉爽日子

那些美好的回忆,终将成为人生路上最坚硬的盔甲

  没有热情似火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热度的阳光,没有在阳光灼晒下滚烫的地面,只有徐徐而来的清风轻抚过脸颊,微微摇摆的绿叶轻抚过发梢

  我走在人声鼎沸大街上,耳边传来各种嚷叫声汽车声,叫卖声,不绝于耳。不过在这些嘈杂声音里面,有一段熟悉旋律,随着街道传入我的耳中,是朴树的《那些花儿》。这首熟悉的歌曲在这种喧闹场合回荡,莫名的感到一种怅然。像从时光相册里翻过去的一个旧人,旋律和词句,每一个回忆的触角里都落满了尘埃

  有一段时光,我曾经那么痴迷这首歌。那些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你听,那歌里都是些多么美好句子。曾经以为会永远在一起,欢笑,哭泣。有的故事还没讲完,你已经不在原地,那就算了吧。

  我知道,时间脚步总让一切无法停驻。曾经以为要用一辈子来遗忘面容,也早被时间打磨模糊不清

  我知道,那些吵吵闹闹的日子早就一去不回了。身边的人总是一一散去,有的甚至来不及说再见。

  我知道,各奔天涯四个字藏了多少人的心酸忧伤。那曾经和我一起循环同一首歌的人,也早已经散落在四方不知何处的天涯里,各自开花。

  我知道,重要的不是你离开后那一刻空寂无人的带泪结局,而是记忆中你曾经来过的春暖花开般的永恒温暖

  我知道,你在我生命里留下的美好回忆,终将变成我人生路上最坚硬的盔甲。从此,路上再多风雪,都不足挂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