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沟通的无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沟通的无奈

2018-10-07 20:06:01 作者:落ちる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沟通的无奈

  儿子,天冷了记得多穿点衣服啊,记得要按时吃饭啊,我的耳边传来母亲的万般叮嘱。不知从何时其,我已经慢慢习惯了这般叮嘱,这样的叮嘱自从我上了初中开始也越发的多了起来。

  我的母亲,真的是“中国式母亲”的代表,为她的儿子操碎了心,吃饭的时候,母亲边吃边唠叨,你看你,怎么又瘦了,来来,多吃点肉,这是我今天刚买的排骨……天冷时,看着我穿着一件秋衣和羽绒服出门,赶快再把橱子里的毛衣拿出来,非得让我套在身上不可,出去玩的时候,也是叮嘱我说,不要去危险地方,更不要去网吧什么的……

  母亲她对我很好,我也以有这样的母亲为荣,可她的好在我看来这是一种“束缚”,她让我有种时时在她的安排下活着,没有一点自主,而我想要的生活,又不敢和她坦白,我怕坦白之后又失去这一切,更厌恶自己的是在种种情况下,我还没有勇气和母亲沟通,虽然我的想法并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可在母亲看来,我这样的行为就是寒了她的心,是的,我的做法粗鲁了,怪也只是没有好好的与母亲交流罢了,而我自己又毫无作为,这更是我自欺欺人表现

  想想这么多年母亲操碎的心,我更应该给予她足够尊重,哪怕她在唠叨也好,我也应该顺着她的意愿去走。而不应该忤逆母亲的意志,近来,我更懂得,母亲很知足,她只想让我过的好一点,让我对工作顺心一点,而她对我的好,我却把它当做累赘一般,或许是我太过于自私了,是的,我的自私真的伤碎了母亲的心,而我为此也没有对母亲作出道歉。

  问题的源头,就是我的自私,与母亲的无私。我庆幸的是,我的所作所为都是家庭小事,而没有酿成大错,接下来的我更应该去顺从母亲的意愿去行动,哪怕有点争执,我也应心平气和的与母亲交流,而不是脸红耳赤的大吼大叫,显得是那样的狼子野心,而母亲也因此对我说,我真是养了一个“白眼狼”,虽然母亲这样说我,我的心中是有点不舒服的,单我从来不反驳她的这句话,因为我明白这句话的含义是什么,我更想要的是用行动去证明,而不是口头说:“我不是白眼狼”,这样很没有意义。是的,我和母亲在生活上的摩擦没有间断过,但我的所作所为,却从来没有过“白眼狼的行为。如果,真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那才是真的可怕与没有孝心

  我的愿望是,母亲尽可能的去过好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要把过多时间用在我的身上,如今我已长大成人,已不是小学时,总被你叮嘱的小娃娃了,我也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我更希望你能够多多关心自己身体关心自己的世界与生活。谢谢我的母亲这么多年对我的栽培。希望母亲身体健康青春永驻。”

  --你的儿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沟通的无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