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我知道到我做到,到底有多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从我知道到我做到,到底有多远?

2018-11-02 18:17:15 作者:留住时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句话很火,我懂了很多道理缺依然过不好一生!这话咋一听好像很有道理,很多人都是在我知道和我做到之间徘徊!仔细一想为什么有的人能做到,有的人做不到呢?原因还是在自身。

  <稀缺>里有个概念叫带宽,什么是带宽?一是认知资源,二是执行控制力。认知能力下降智商下降,执行控制力可以理解成自我控制力和意志力!为什么一件事你知道这样做是对的而不坚持去做呢?

从我知道到我做到,到底有多远?

  一是你的认知有限,还不够清楚明白这件事的重要性,你可能在摇摆,自己都没法说服自己这事非做不可,更别说做事动力了!二是执行控制力太差,做事情难以坚持,自我控制力总是与人的惰性作斗争的,动力不够强,意志力不够强,无法坚持!

  史蒂芬.柯维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中,把事情按轻重缓急分为四种:1.重要紧急2.不要要紧急 3.不重要不紧急 4.重要不紧急。

  我想大部分人之所以知道但做不到就是没把自己想做的事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被一些更紧急重要的事情给压过去了!

  有句话说,不要战术勤奋战略懒惰,战术往往都是紧急的具体的事情,战术上的具体的小事占了太多带宽,战略的思考需要足够带宽支撑的,事情一多,无力去思考了。

  不管有多忙,给自己留出一些时间来思考,思考透了,再确定做不做,如果要做的动机足够,那不妨制定一个计划,具体到如何执行,何时执行。

  回顾从小到大的经历,是否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慨,要是时间重来,我当时一定怎么怎么,没有如果,当下就是最好的时刻选择从此刻开始改变也来得及!

  给自己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然后义无反顾的往前冲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