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最亲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写给最亲的人

2019-01-14 18:18:28 作者:珍爱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给最亲的人

  一直以来,哪怕是夏天,再热再渴,也从不饮用冰凉的东西。这是从小养成习惯。当然也曾羡慕过别人咕噜咕噜一瓢凉水下肚的酣畅痛快。就是至今没敢打破惯例学习效仿过。

  以前没钱买饮料,当白开水为饮料。从不撑胃涨肚,也不拉肚子。后来,饮料兴起时也给娃娃们买过。但每次带娃看病时(不爱吃饭或吃得特少),医生忠告:不要给孩子生冷的东西,特别是饮料。夏天最忌雪糕冰棍之类!娃的肠胃寒凉了,动力不足,蠕动减慢,消化不好,孩子不饿,当然就不思饮食了。一个夏天弄坏了肠胃,秋后拉肚子,久治不愈,加之西药对孩子稚嫩的肠胃的损害,小小的孩子,就一年功夫,让亲爹妈给糟蹋的瘦骨嶙峋的。这是疼爱孩子吗?这无异于给孩子喂砒霜

  咋听着,有些危言耸听。但以前带自己的孩子,少不经事,徒增许多烦恼大人增添辛苦小孩白白遭罪。如今带孙子了,自以为经验丰富,孩子可以少受罪,岂料奶奶不给,爹妈给哦!奶奶枉有一腔经验不能施展。境地尴尬无意指责什么,但看着孩子叫唤肚子胀,懒得吃饭,午饭连碗都没端。心,真是疼了!

  突然怀念母亲来了。小时候妈妈从不让我们姊弟喝生水。说凉水那是灌牲口的,小孩子多娇贵。先不说细菌致使秋后闹肚子。只说咕噜噜一气凉水下肚,哪有盛饭的空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腹腔胀满水,啥时你的体温把水焐热了,尿完了,你的肠胃才有空盛饭。你想想平白无故的强加给肾脏多大的负担哦!如此合情合理,苦口婆心的教诲,谁能拂逆呢!

  我总觉得,饮料、果汁可取酸奶呢?尽管有那么多人说它的好话,但我就是怕它的透心凉!一直喜欢牛奶,但又觉得鲜牛奶胜于纯牛奶。后来,又有人说鲜羊奶比鲜牛奶还好,因为,羊奶是性热。有益于寒凉胃,对孩子也好。几番周折倒换,孩子便开始喝鲜羊奶了!经过一段时间体验我家宝贝还真的挺适应的,一改过去(一日多次)不成形的粑粑,一天一次或两次,每次都是香蕉便便。在这宅冷的冬天,孩子喝羊奶真的很好哦!

  听一直给娃喂鲜羊奶的人说,各人该按自家孩子的适应性,少许加些白砂糖,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得渐渐调配。夏天就得多加点。只有调配到剂量刚刚好(依孩子便便的形状,香蕉便便为最佳),孩子就会壮实健康抵抗力就强了,感冒就少了。以后渐渐地就不会为孩子半夜发烧而焦心盼天亮了。就是啊!带小孩的人都知道,孩子抵抗力本来就差,宝妈最怕孩子突然夜间高烧不退,一夜着急上火熬红双眼。若孩子不感冒,宝妈就轻松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给最亲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