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翩翩少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翩翩少年

2019-02-14 18:36:50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翩翩少年

  记忆里,那一年冬季午后,阳光正暖,没有一丝微风天空难得的蓝得很好看。靠着橱窗看着街上形色匆匆或者悠闲散步的行人,仿佛感觉到岁月呼吸,悠闲而又目标坚定前行着。

  突然一个形色匆匆的男孩子从窗边走过,浓密头发快要遮住眉眼黑色羽绒服,黑色的裤子,黑色的运动鞋一身黑色装扮,本来就清瘦男生,显得愈发的苗条修长。不知道为何大街上那么多人,偏偏就这一个特别的吸引自己目光,刹那间仿佛时间凝固了一般,就那么一直注视少年。少年好像感觉到了什么,扭过头往这边看了过来。天哪!好一双漂亮的大眼睛呀!怎么形容呢?多年后,看了一篇文章,里面一句话“那目光,仿佛丽日下的千尺清潭,有着波光,更有阳光”,突然就觉得,这描述的,正是少年的美丽双眸清澈,美丽,但是深不见底,有波光,有阳光,还有一个满眼惊喜的小小的我。

  后来的岁月,经常见少年从窗前经过,总是好似无意的目光飘过来,每次都是想着要回避那美丽的目光的,可是偏偏那目光仿佛有魔力一样,一旦被他的目光锁住,就仿佛一切都冻结了一样,被深深的吸引过去,知道他带着他的美丽迷人的目光离开,才仿佛大梦初醒般回过神来,笑自己,到底是着了什么魔。

  再后来,知道了少年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家在很远的地方,有一个暗恋了很久很久很久的女孩子

  后来的后来,岁月带着所有人前行,长大,懂事,得到,失去难过悲伤欣喜,很多东西在岁月的的打磨下了,悄悄的退了颜色,只是阳光下,那个翩翩少年,那双丽日下千尺清潭般的美丽双眼,越来越清晰的刻在脑中,刻在记忆里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翩翩少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