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笔:和蚂蚁嬉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随笔:和蚂蚁嬉戏

2019-04-03 06:29:36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随笔:和蚂蚁嬉戏

  连着下了三天雨,今天终于见到了久违的阳光

  心情自然也跟着明媚了起来,突然有了去院子里走走的兴致

  这几天一直闭门不出,除了坐着就是躺着,也着实累的不清。

  沐浴在暖阳下,阳光温柔抚摸身体的每一个部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慢慢的呼出一口气,在一呼一吸中慢慢的感受自己的身体,每个部分,每个细胞完全放松,让它们自由的慢舞 。

  身上顿时轻松无比!一扫前几天的沉闷

  抬眼望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心情也无比舒畅开阔。远处树上还有几只鸽子,从一棵树上飞到另一棵树,是那么惬意自在

  院子里,墙根下,蚂蚁又倒出了一堆新土,洞口旁一只也没有,不似前几天我误闯时,洞口包括洞口周围,蚁来蚁往那么热闹

  我突然来了兴致,想把蚂蚁弄出来,我捡起来旁边的野草枝,想用来去捅一桶它们的蚁洞,这时我注意到有一只蚂蚁探出一个脑袋,没有立即爬出来,那样子就像是在观望,如果我不知道蚂蚁是没有眼睛的,我肯定觉得天是在看着我。

  过了大约有十几秒或是更久,那只蚂蚁才试探着爬了出来,接着是第二只,第三只……

  还记得小的时候,我经常和蚂蚁玩。

  在院子里,老树下,草堆里,放学路上,喜欢捉住蚯蚓苍蝇蚂蚱,还有叫不出名字的黑虫子,把它们放在蚁洞门口,看着它在几只蚂蚁,甚至是一群蚂蚁的撕咬中挣扎,如果它没有能力反抗了,我再帮助它们拜托蚂蚁的拖拽,如果它们自己拜托了蚂蚁,我再帮助蚂蚁们给它捉回来…….常常一个人玩的忘记时间不亦乐乎

  我学着孩童时的样子拿着也草枝和蚂蚁嬉戏,亦或者是我现在本来心里就住着一个小孩儿。我突然想去给它们捉一只食物,偏偏无独有偶,也可以说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一个翅膀受了伤的蜂子就那么出现在我的眼前。我顿时眼前一亮,那还等什么,我拿着草枝把它引到了距离一个蚂蚁有一点五厘米处,只见那个蚂蚁几乎是一瞬间就闻到了猎物气息,直接冲了过去,灵敏的让我心里一震,也不过仅仅一两秒,蚂蚁便把蜂子扑倒了,两只纠缠到了一起,这时候我看到有有一只蚂蚁要过来,我赶紧帮着蜂子拜托蚂蚁的撕咬…….

  我终究还是放过了那只蜂子

  这可能就是老了吧,我想。

  实在是太不忍心了。

  想起多年前,突然觉得自己有点残忍,那时候让我喂给蚂蚁喂给小鸡的蚂蚱估计能用一只塑料袋子来计算,虽然它们是害虫,可是我也不能剥夺它们的生命啊。额,想着想着就走神了,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时间都去哪里,都是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浪费了,本来打算就出来放松十分钟的……

  和蚂蚁玩耍,容易忘记时间,容易痴迷

  不过,这几天确实应该给大脑,给身体一个放松,和蚂蚁玩,挺好!

  以后烦了,躁了,就跟蚂蚁玩耍吧!

  忘记自己,忘记周围的一切,沉浸其中,怡然自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随笔:和蚂蚁嬉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