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奇的多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神奇的多肉

2019-04-25 20:22:14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神奇的多肉

  妈妈特别爱养花,家里阳台客厅错落有致的摆满了不同花草四季都有。今年老妈好像迷上的多肉,各种各样乎乎的小东西形态颜色各异,尽管没有艳丽的颜色,但是憨憨的样子,你看了肯定也会着迷。

  一天,无意中发现,在每个多肉盆中都会有几片多肉的叶片,心里很是纳闷,怎么多肉还会落叶吗?这些胖胖的叶片怎么好端端的就掉落了呢?

  可是我并不是特别喜欢多肉,就没有在意,更不会因为这个去百度搜索答案

  日子就那么白驹过隙一样溜走了,又是一个清晨,老妈从早市不但买回了早点,还带回来了好多漂亮花盆

  “要卖花吗,可爱老太太?”我一边问一边接过老妈手中的早点和花盆。

  “小心点,被打碎了我的花盆,还要给小朋友搬家呢!”

  “什么小朋友?”我看着兴奋的老妈狐疑的问。

  “来,给你看看我的小可爱。”老妈一边说一边向阳台走去,兴奋的就像个快乐小孩子。我赶紧跟了过去,看看老妈到底又到手了什么好东西。

  “你看!”老妈拿起一片多肉的叶片举到我的面前。

  “不就是掉下来的叶子吗?你的宝贝呢?在哪里呢?”我在阳台上东张西望的搜寻着什么我没有见过的新奇玩意

  “仔细看一下吗,怎么就那么沉不住气。”老妈一脸的得意。我接过来那小小的叶片,天哪,叶片居然没有枯萎,更神奇的是,叶片居然长出了细细长长的根,就在断裂的伤口那里!准确的说,这已经不是一片单纯的叶子了,而是一棵完整小生命啊!这真的太神奇了!

  通过老妈的讲解才知道,原来那么可爱又大棵的胖乎乎的多肉,只要取下一片叶子,就那么静止的放在阳台上,光照不要太强烈,不用浇水,大约半个月左右,就会变成一个全新的生命,长出根,就可以把它种到泥土里了。看着老妈兴奋的讲解,我也觉得这多肉特别的有趣,这个大自然,这大自然中的生命,真的很神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神奇的多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