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是很爱你,像风走了十万八千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还是很爱你,像风走了十万八千里

2019-06-18 19:47:24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还是很爱你,像风走了十万八千里

  还是很爱你,像风走了十万八千里。

  门前的银杏树,发芽了,抽叶了,开花了,结果了,仿佛一切都是昨天的样子。可是今年飞回的燕子,却找不到去年的旧巢,电线上常住的麻雀,叽叽喳喳地说“这些不是去年的老邻居”,就仿佛银杏树上的叶子,和往昔的一样,却不是往昔的那些风中飞舞的叶子。那些精灵,已经随着去年的北风飘去,化成了花泥长眠在了大树底下的泥土里。所以,那些叶子,既不记得电线上的麻雀,也不记得飞回来的小燕子。

  自己曾一度以为,自己就仿佛是那些叶子,随着时间成长了,更替了,过去的所有,都随着季节更替,化成了泥土,滋养出了全新的自己,全新的那一个,和过去的种种都没有了关系,那些快乐痛苦青春期的回忆

  而这个时候,这个觉得自己已经完全放下过去的那个自己,很开心吧,好像自己终于战胜了那个有死穴的自己。很高兴吧,仿佛自己终于放下了心中方不的你。

  可是时间就是那么神奇,如四季,年复一年,循环不止。突然就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你又重新把我的内心占据,你还是那个你,仿佛白衣飘飘,最美好的样子。

  脑海春天第一朵绽放鲜花,还是想和你一起去欣赏夏天突如其来大雨,躲雨的时候脑海最盼望出现的人,还是那个即使大雨中撑伞,还是很帅很帅的你。秋天枝头累累的果实,想一起采摘的那个人,脑海中出现的最快的,还是那个帅帅的你。冬季的雪人,最后署名字的时候,提笔还是把你和自己写在了一起。

  门前,车水马龙,门前,银杏树迎着风轻轻摇摆,年复一年,周而复始,仿佛一切都还是老样子,仿佛过去的一切都不是那么真实。可是,一个背影经过,你又出现在了我的心里,一颦一笑都很清晰,仿佛那个少年过头,就是笑颜如花的温润如玉的帅气的你。向我走过来,穿过层层叠叠时光,穿过那些我们分开后的日子。仿佛我只要伸出手,就能牵到你。

  时间就那么不紧不慢的向前迈着步子,我也麻痹自己,告诉自己,早已经习惯了没有你的日子,可是伪装的再好,总会在某一瞬间,所有的努力都回到原点,心里满满的瞬间都是你,微笑的,赌气的,帅气的你,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是很爱你,像风走了十万八千里,每一里路其实都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