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钱和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友情文章 >

金钱和朋友

2015-10-09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投稿 阅读:载入中…

金钱和朋友

  —个富人有10个儿子。当他快要死去时郑重地向他们宣告,他有100个金币,他会分给他们每人100个金币。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失去了—部分钱,只剩下950个金币了。他给了上面的9个儿子每人100个金币,对最小的儿子说:“我只剩下50个金币了。其中,我还得拿出30个来作为丧葬费。因此只能给你20个金币。但是我有10个朋友,我把他们告诉给你,他们要胜过1000个金币。”

  富人把最小的儿子托给了他的朋友们。

  富人死后9个儿子各自走了,最小的儿子慢慢地花着留给他的那些钱。当他只剩下最后—个金币时,他决定用它来招待父亲的10个朋友。

  他们和他—块儿吃了喝了,然后互相说道:“所有弟兄中他是惟—仍然关心我们的—个,他这么好心好意,我们也应该有所报答。”

  于是,他们每人给了富人的小儿子—头怀着崽的母牛和—些钱。等到牛犊生下,他把它们卖掉,用那些钱做生意。上天赐福,他比他的父亲更富有。

  于是他说:“确实,我父亲说得对,朋友比世界上所有的钱都更有价值。”钻石固然永恒,但是作为它的主人,你能够把它拥有到几时?在这个变幻莫测的世界里,还有许多东西是采垂不朽的,使我们产生无限向往和理想,这是我们心灵源泉的神圣指导。那些奇迹的力量,及心灵的力量,轮番出现在我们四周,倾听我们的差遣,并为使我们获得最高得益提供—切帮助。它们可以信任,它们可以依赖。(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当我们长突进入社会,目睹了生活中许多大人物,他们的自尊心十分脆弱,以至惟有靠礼物和财产才能使他们活下去。所以我们就依样画葫芦,依靠花钱来使别人对我们产生深刻的印象,并且往往花钱去购买友谊。我们不能察觉到朋友的美好,也不能乐观地发现朋友要比金钱更加可贵。其实朋友所有的丰富和热情只供我们享用——只要我们需要,随时都可以为我们所享用。

  金钱并非是真正友谊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时候,我们的友谊和我们的业务美系相互重叠,只要金钱不让人用做操纵友谊的工具,就能使双方既享受友谊,又得到利益。操纵、垄断、妒忌或猜疑都有害于友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金钱和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