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只能成为我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只能成为我自己

2015-10-09 作者:陈奕翰 来源:陈奕翰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只能成为我自己

  风扇在那持续地转动着,夏天固然很热,它能把我吹得凉乎乎的,但却怎么都扇去不了我那一分分烦躁。

  不知道是不是这几天渐渐热起来的关系,我心情烦躁极了,烦得做什么事都有气无力。但我又说不清这种烦究竟从何而来,从什么时候开始。

  心情不好想要动笔画画,画到一半便没了灵感画不下去了。干脆写点东西,又不知该写什么。出门又不知该去哪里,在附近瞎溜达又显得太浪费时间。反正就是总总不顺利,天气又热让我无法静下来。

  这时候若能有个人能被我免费地骂一顿,发泄一下我心情可能会好一些。但不可能有,有的只有别人骂我的份。

  那时候做兼职,每次到上班时间都会开始焦躁不安,特别是临近三十分钟的时候。因此我是极为不想上班的人,以后也不想。一想到要上班便会开始急躁到发疯。若有谁能把那地方给炸了,说不定就能缓解我烦躁的心情。我并不像别人,他们烦有发泄的对象,上司烦了可以骂下属,哥哥烦了可以骂弟弟老师烦了可以骂学生。而我视乎一身怒气无处可发,还随时会反被当出气筒危险。但又不想跟他们吵起来。因此有时候忍不下去了便会全然发泄在画画之上。这总比跟别人争吵起来要好得多。

  一天的时间总觉得过得特别快,怎样都觉得不够用,一天计划要去做的事结果一件都没做成,便不知不觉以到了晚上。今天早上回来时是早上八点,现在便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因为昨天晚上没睡的关系,今天一半时间都是在睡觉。而且是在椅子上睡着的,起来时腰酸背痛。

  总觉得小时候最爽,无忧无虑地玩,无忧无虑地看动画片,一天过一天也不用去担心时间的问题。但童年也是过得很快的,虽然舍不得但我还是已经长大了。

  从幼儿园跃入小学、从小学跃入初中、从初中跳到中专离开父母过上寄宿生活。这些感觉都是一瞬间的事。时间无可奈何地快。

  有时候我们时常会抱怨没时间,其实时间是有的,往往只是自己没有去珍惜罢了。如果把平时玩的时间、跟朋友出去的时间、玩电脑手机时的时间……这些通通节省起来的话,那时间不知有多少。

  但人有时就会这样,无论是谁都会不经意地去浪费一些时间,浪费完之后才发现时间已过了很久。

  有时候甚至不想睡觉,觉得一旦睡着又会无奈的到第二天。但若不睡又会十分疲劳。第二天显然会没精神。因此只能睡觉。

  睡前明明还是夜晚,起来便已经是白天了。闭眼的时间感觉就像才只过了几分钟般短暂。

  今晚下班后肚子空空的,于是买了个手抓饼。在翻了翻钱包才苦逼的发现钱包已经空了,只剩下几毛钱,连搭车的钱都不够用。无奈只能走回去。到家时已经十点,姐早已回房关门睡觉。我冲完澡洗完衣服,出来已经临近十一点钟。本来是极度疲劳,但洗完澡后全身的疲劳便瞬间消失了。显然舒服很多。

  以前我总会时不时抱怨自己的烦,但别人同样有着自己的烦恼。你说你倒霉时,世界上总有怎么一个人会比你更倒霉,你说你困惑,世界上总有怎么一个人会比你更困惑。

  到如今应该明白,全世界不止自己一个人在生活。自己所经历的所有人同样再经历着。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烦恼困惑,最终想想其实那些都没有什么。无非就是生活给予我们的小考验罢了。(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就如同考试一样,考过了就会很轻松

  老姐她特别的喜欢看电视剧,特别是最近,偶然会看韩剧。但我是对这些是极为不感兴趣的,特别是韩剧我极为讨厌。可以说是到恨之入骨的地步。韩剧里面无非就是有不少帅哥吗?在我眼里只有那些女生才会去看。看韩剧的男生肯定都是娘娘腔。

  当时家里电视只有一个,因此从小没少跟姐争抢电视机。她喜欢看电视剧,而我当时喜欢看动画片,因此时常会跟她抢遥控,抢到了就藏起来直到节目播完。如今觉得看电视剧太浪费时间要一直看下去,因此我已不看电视剧。看的大多为电影,两个小时就完了,既不用浪费时间又看的过瘾。比起电视剧我觉得划算多了,总感觉若看了电视剧的话,有种怎么都看不完的感觉,会一直让你想看下去这样久而久之会浪费好多时间。因此就算是看动画片现在也是看动画电影,而不是看连续剧。

  但有时难免会被抢到电视,当看着偶像剧的时候,我心中就会有一股莫名的怒火而让我看不下去。一边看一边吐槽那剧怎样怎样。

  为什么老天这么不公平呢?他们怎么幸运,而我们如此倒霉。他们能演电视剧,而为什么我们不行。他们能有这样帅气的脸蛋,而我们没有。说来很蠢,这大概就是我当时不喜欢看偶像剧的缘故了吧。

  但到如今才明白,他们也有他们的苦逼,烦恼。应该说烦恼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出生环境,相貌都是有些许不同的。例如有些人聪明、有些人笨、有些人漂亮、有些人丑陋、有些人一出世没多久便是高智商的天才,但有些人则完全相反。

  当然我不是属于天才类型的。我也不聪明,甚至有时候很笨拙。但那又如何,我自然有我擅长的领域。别人再怎么聪明天才那都是他人的事,我只需要做我自己便可。

  现在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毛病,而且随处可见。低着头死气沉沉地玩手机。在路边、大街、地铁、甚至是大街小巷那里都可见着。好像只要一分钟离开手机就会死一样。虽然我也是90后但我平时是不怎么喜欢一直低着头看手机的。比起手机我更喜欢阅读。

  在平时只要一走进书店,就会不经意带一本书出来。久而久之发现,桌子上的书以堆积成了一座座的小山,一个行李箱都不够装。在学校那会全班买的书最多的也是我。宿舍床的一角也同样放满了书。除了书籍,我还酷爱画画,初中成绩一落千丈,就是因为过于热衷画画的缘故。上课,放学都在画。导致最后考不上高中直接去读了中专。因为不好好听课,结果成绩依然差到令人发指。虽然当时我当了学习委员,但由于当得不好,只当了一个学期就被退掉了。现在想想觉得奇怪,当时我究竟是怎么被选上的。虽然成绩差但我看了不少书着是真的,来来回回去了好多次图书馆借书。体育课我往往也是在图书馆度过的。因为朋友很少,因此那时看书是我最为快乐时光

  不知道怎么回事,有时我就是常常记不住班上一些同学的名字,因此不少同学会故意调侃说我记忆力差。但事实不是因为记忆力有多差,而是太独来独往的缘故。因此叫我当学习委员,最为让我担心的是叫我发作业,因为我不知道班上一部分人的名字。即使到了学期末,也依然念不全,班上人的名字。

  一直独来独往加上内向腼腆的关系,老师是很少会注意到我。学校老师一般会去注意的,都那几个成绩比较优秀开朗的几位。我不像他们那么开朗,那么会讨好老师,讨好同学。在学校受不到关注时,只能把目光放到书本上。

  有时候看书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无聊而已。

  因为无聊而看书,因为看书慢慢越来越喜欢幻想。幼儿时看的一些绘本,看完便开始幻想自己就是那主人公,开始私自编故事

  小时候经常幻想自己长大后会变成跟主人公一样厉害,长大后才发现我成为不了任何人,我只能成为我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只能成为我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