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阅读:为什么我们要成为影响别人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轻阅读:为什么我们要成为影响别人的人

2015-10-07 作者:实名倪涛 来源:实名倪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轻阅读:为什么我们要成为影响别人的人

  无论是国家领袖还是黑帮老大,无论是好还是坏,正还是邪,这两者都有各自的追随者,尽管我们从出生那一刻开始,每个人都是“人之初,性本善”的初衷,但随着时间,环境,遇到的人不同,我们或多或少都会受到这些事物的影响,而最重要的就是被人锁影响!

  但首先有一点,我们不能老是强调我们要成为好人,我们要成为好的领袖,我们要成为好的领导者,有些时候我们更要关注一点,那就是我们是被谁影响的,后面才能决定我们是好人还是坏人!

  那我们在这之前考虑的问题就是,为什么我们会被别人影响,或者说为什么我们会影响到别人,这中间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下面讲一个故事,大家就可以知道原因是什么了!

  在一个乡下,村里的人从来没有出去过,也不懂外面的语言习惯,更不懂英语,有一次村里有一个人出去旅行,然后去了别的国家!

  在外面很多事都是非常新鲜的,尤其是住的地方,也是非常豪华的酒店,有专门的服务生来服务!

  早上,服务生来送早餐,因为礼貌,服务生都会说早上好,也就是:Good Moring!

  乡下人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在老家陌生人一般都会问:您叫什么?

  他便回答:我叫小A!

  连续好几天都是这样,乡下人非常生气,这里的服务生是什么意思,怎么每天都问我叫什么!

  直到后来,有人告诉他,Good Moring 是早上好的意思,他才感觉十分的丢人!

  于是当服务生再次敲门的时候,为了表示自己明白了这个意思,他立马大喊了一声:Good Moring!(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就在这时,服务生也回答:我叫小A!

  故事结束了,或许有些人还是不明白这里面的意思,其实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就是,要想知道谁影响谁,就要看谁更有意志力

  被影响或者影响都是出于人与人的交往,故事中的小A以为Good Moring 是问姓名的意思,于是连续几天都在回答他叫小A;服务生一开始也不知道为什么小A会回答我叫小A,于是服务生就认为Good Moring就应该回答我叫小A,自然而然的就被小A所影响了!

  这个故事有很多含义,比如:当我们不懂的时候一定要先问,否则只会给人看笑话;当然更重要的就是不要被他人影响,而是成为影响他人的人!

  在生活中绝大部分的强者都在影响着他人,只有弱者才会被他人所影响。这也就是为什么强者的思维和自律能力远远大于弱者的原因!

  其实要想成为一个影响别人的人并不是什么难事,难就难在自己的意志力并不如对方强,自己很难坚信自己做的事是对的,一旦有人质疑就打了退堂鼓,当然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做不成事的原因!

  我们之所以要成为一个影响别人的,一旦成功,那后续力量是不容小觑的,影响了别人的前提是自己也会无形的被影响;比如小时候我们喜欢跟差生比,这样下去我们就越来越差;比如上班的地方看到同事玩游戏,自己也玩,最后被开除;相反为什么强者自强,因为强者身边都是强者,这些强者更希望自己成功更强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