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就算这爱,只是一场烟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就算这爱,只是一场烟火

2015-10-08 作者:琉璃雪儿 来源:琉璃雪儿原创 阅读:载入中…

就算这爱,只是一场烟火

   就算这爱,只是一场烟火

   坐在摩天大厦29层办公楼里,手头上堆积如山的客户资料和合同终于弄完了,现在已经快下班了,我喝了一口浓咖啡,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眺望远处的景色,放松一下疲惫的身心,站在高处半个城市的景色都尽收眼底,不由得让我想起《自由在高处》那本书,人生亦如此,只有你站在顶端,只有你足够好,你才能过上你想过的生活,这一直是我曾经在堕落松懈时激励自己的话语,如今想起来,却觉得好幼稚

   一看表已经快5点了,今天是闺蜜的生日,我拿着精心准备的礼物,下楼取车,今天还真是适宜出门,平时堵车至少一个小时才能到,今天半个小时就到了,闺蜜和几个朋友已经在门口等我了。晚上用餐时,闺蜜向我使眼色,我是无辜加可怜,装作什么都看不懂,她被我气得呀。我在心里真的是感谢我的好闺蜜,看我快奔三十的人了还单身,真是替我着急,在她生日上都不忘替我物色一个对象。晚上闺蜜苦口婆心地劝我:“你真不打算找啊,你都29了,再不找真的不好找了,再说了人家对你挺有好感的”,我半开玩笑说:“人老珠黄咯,就是我想找,人家也看不上我呀,”闺蜜被我气得直翻白眼,说:“你这么年轻就已经是高级白领了,你还不知足,你知不知道,对于女生来说,家才是最重要的,什么事业那都是身外之物。”见我没吭声,闺蜜说:“你呀,我说什么也没有用,对了,我收到宇的邀请函,这个月是他孩子满月,他说好些年没见到你了,也联系不上你,让我问你你能去吗?”“孩子满月”这几个字在我脑中不停的回旋,他已经结婚了,并且孩子都有了,原本以为我可以风淡云轻的接受这个事实,看着他一张张的结婚照,我的心里就宛如布满了一串串点燃的爆竹,噼里啪啦的炸开,弥漫的浓烟就要将我吞噬。

   我和宇是高中同学,在他眼中我一直是一个清高的女孩子,只顾学习,从没正眼看过他,也从没主动和他说过话。但他一直在默默付出,帮我值日,给我接水,送我东西,但我是个很绝情的人,会毫不留情面的把他送给我的东西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扔进垃圾箱,原以为这样做他会恨我,但他没有,他给我写过情书,他告诉我,我给他回的每一封信他都一直好好留着,然后失望的看着我,眼中写满了无奈,说:“我写的你都扔了吧。”我总喜欢独立独行,晚自习课间去厕所也不例外,那时外面很黑,其实我一个人真的有点害怕,但每次他看到晚上我一个人出去,他知道我不想看到他,所以每次都跟在我身后大约十米左右,不远不近,刚好可以保护我。他所做的一切,从来没有和我说过,也没和别人说过。但在我心里,我一直都明白他的感情,但从没对他做过一点点的回应。那时的我一直都觉得女生就是要自立自强,没有男生照样活得精彩,看着那些秀恩爱情侣们我一点也不羡慕,因为我追求的和他们不一样,感情是让人堕落的东西,只有自己站在高处,才会遇见更好的人和风景。过去这么多年,我才明白,原来我一直在欺骗自己的内心,人活得太理智,不会快乐,我从不会遵从自己的内心,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一件事情我会反复考量利弊然后才决定行动,所以,我很少快乐。 (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其实我内心很羡慕那些敢爱敢恨的人,那些能提的起放的下的人,那些遵从内心追求快乐的人。因为我经受不起失败,所以我宁愿选择从未开始。

   孩子满月酒在酒店办置,我和闺蜜到时已是中午,时隔九年,这是我第一次见他,我装作似乎什么都放下的样子,寒暄了几句。已经做好了一切心里准备,但在看到孩子时,我的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似乎被针扎了一下,疼得有点难以呼吸。孩子长得真的很可爱,很像他。饭后,我坐在窗边,盯着外面出神,当我回过头来时,他似乎已经站在我身后好久了,不小心对上他的眼神,我一时语塞竟不知该说什么。他苦笑了一下说:“你还好吗?”我尴尬的笑笑,说:“都挺好的,祝贺你,当爸爸了。”他说:“你相信爱情吗?我开玩笑说:“这世上我什么都信,就是不相信爱情。”他继续说,爱一个人就像用手举着一盘菜,当手酸了的时候,总是在告诉自己坚持一下,哪怕再坚持一会,如果哪一天把手里的菜放下了,不是自己不想继续,而是自己早已身心俱疲,没有力量在坚持下去了。”

  临走时,他和妻子出来送客,他对我说,陆璃,好好爱自己,找个好男人。我没回头,眼泪却已撒了一路。

  如果曾经有一个人为了你而等待,不管是三年还是三个月,请你不要那样轻易地拒绝,或者关闭心门,这世间的缘分并不像空气那样廉价,再平凡不过的相遇与相识,亦是前世修行在今世的回报。除亲情以外,没有谁能够轻易而又不求回报的为一个人付出一段寂寞的等待。即使没有欣喜的结果,也一度温暖过冷若冰霜的心灵,就算这爱,只是一场烟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