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时侯,父亲用自行车带着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时侯,父亲用自行车带着我

2018-12-21 17:19:13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时侯,父亲用自行车带着我

  小时侯,父亲自行车带着我从市内回家,到了全胜堡,告诉我:“这里原来有一个大庙,里边贡的是千手千眼观音,也就是满身长的都是手,每个手心里都长一个眼睛。大庙规模宏大,从沈阳三台子一出城三十里外就能看到。

  历史悠久,久远到什么程度,庙院里有碑为证,石碑上刻《敬德监工第二次修》。我们知道,敬德是唐朝大将,可见这座大庙在沈阳地区位置可惜解放后要在附近的大辛屯盖中学需要砖瓦木材,就把这个大庙拆了。从此代表证明沈阳地区悠久历史的大庙就消失了。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政府又要出于某种需要再造一个。

  据《沈阳电视台报道,沈阳鲁园欲重建。余费解,为什么呢?费就费在“重建”上。为什么不是维修呢?而重建恰恰就是要拆除青瓦顶的白墙,名曰方便游客

  鲁园是文革后沈阳市首批建设文化园林,为纪念鲁迅为主题江南风格公园回廊拱桥,青瓦白墙,不用进园里,多远看到白墙就那想到鲁迅笔下的《百草园》,在北方能有这么一座江南风格的园林实在难得。

  白墙是鲁园的代表性建筑人们已经在心理认可,文化概念已经形成,现在要拆除她,相信老百姓在心理是不会接受

  园林存在多年需要维修实属正常问题是不应该破坏原来风格。今天这个领导看见不顺眼一句话,重建。明天又一个领导为了什么又是一句重建,我们这个城市就不是城市了。这不但糟蹋了纳税人的资金同时也使我们的城市历史文化沉积损失殆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