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雪

2018-12-23 10:55:4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雪

  说起大雪,马上想到白茫茫的一片,漫山遍野扑面而来的都是凛冽气息。雪境最有禅意,那些隐藏的,裹挟的,彰显的,看得到和看不到的都充满了深意万物冬藏,很多人也收敛凌厉之气,变得温和,心平气静起来。冬天了,我要穿上冬衣去寻找花香。那些美丽事物也都不那么张扬了,它们静静地在冬日阳光生长,绿得安静,美得宁和。今日大雪,我的心不禁又波动起来,在海南还找不到冬的感觉穿着薄薄的衣服走急了还会出汗。于是翻出以前的照片找找冬的感觉。其实也不远,都是近三年的照片,但时过境迁,那些凝固的时光早已遥不可及。在我的记忆中又多了一抹动人光彩

  我是多么珍惜今天拥有的时光,分分秒秒,落地成诗。它们仿佛一幅幅画卷,呈连绵之势在我心头荡漾。因为日子过得用心,所以回忆的每一个片段,都能极入微的想起。包括当时的阳光,身边生长的花草亲人眼神,甚至拂过的微风,我都记得。脑海里呈现的构图那么真实,那么清晰。它们应该都成为我人生财富了吧!一幕幕,一幅幅,人与物不断交错的出现,各种错综复杂的情感此起彼伏,静静沉淀着。如果说一年有四季,而四季又被分成若干个节气,那么我的内心也是如此。被分割成了春夏秋冬,被分割成大大小小花红柳绿的节气,彼此遥相呼应着。

  冬天是隐忍的季节。我们在冬天里静静的休养生息,那些热烈野性的,都被埋藏起来,被皑皑白雪覆盖住。要说雪可真是好东西,那么绵渺浩荡,那么大气干净。冬天了,大雪了,我没那么忧伤了,心思开始趋于平静。我希望自己身上能够拥有雪的气质,雪的思想,雪的精神。能够润物无声影响着我,影响我的日常。曾经的我那么杞人忧天,为还没有到来的明天慌张忐忑着。我慌张什么,又忐忑什么呢?那些隐藏在内心的忧患时不时就会浮上心头,张皇失措。现在想想,那是内心还不够强大。一个人若能被热爱的事物充满,或许就不会那么惊慌了吧!

  这段时间,书读得少了。我更愿意坐在沙发上发呆,看屋里熟悉的事物,听窗外一辆又一辆疾驰而过的汽车声,由远而近,又由近而远。有人说,人们为什么不愿离开这个世界?不是怕死,而是舍不得爱。死不过是回到了出生以前的状态,但有了生以后就开始留恋。留恋对万物对所爱之人的细微点滴之爱,留恋被爱的感觉。爱像鸦片一样能让人上瘾,被下了蛊,又中了毒,却依然哭着喊着要去爱。爱多美多好啊,反正我迷恋。还有人说,忧伤出诗人痛苦出诗人,那我宁可平平淡淡。宁可面对空荡荡的自己也不想痛苦。今日大雪,本没什么可说的,但总要留下些什么,像完成某种神秘仪式,完成内心幽微线索,在忽明忽暗中找到坐标并准确着陆。照片虽然是旧的,但心情是新的,以及所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