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关系这么好,你想要我送什么就直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关系这么好,你想要我送什么就直说”

2018-12-24 13:00:56 作者:驴甲 来源:山口三姨太 阅读:载入中…

“我们关系这么好,你想要我送什么就直说”

  大家好,我是驴甲。

  一到圣诞季,心里就总有些浪漫念头,刚才我就在回想,去年圣诞我都干嘛了?

  结果印象最深的居然是一张卡片

  去年的圣诞节,也是一个工作日,大中午我坐在办公室里放空自己,冷不丁收到一条微信同事小伙伴问我,在公司吗。我秒回,在呀。

  但凡对节日有点幻想的人,说不想在这种日子里收到礼物都是假的。

  我就以为他是要感谢我这个小可爱陪伴,要来送礼报恩了,没成想,他最后就送了我一张卡片。

  关键还不是什么买来的卡片,是从公司储物室里翻出来的废旧卡片,正上方印着公司的logo,上面用铅笔歪歪扭扭地写了圣诞快乐,连整个信的格式都是错的。

  制作这样一张卡片,成本为0。

  我被气笑了,不仅质问了他,还发了个朋友圈

  小小一张卡片,成了我去年圣诞最深刻记忆。这张卡片到现在还被我妥善保管着,作为我们友谊纪念

  确认过眼神,都是抠的人。从此以后,我和这位同事小伙伴关系就更近一步,成了非常要好朋友

  到了彼此生日那段时间,每天一定会发生对话是:

  “我快过生日了,你心里最好有点逼数。”

  “嗯?你在说啥?我今天聋了。”

  我们后来就真的没互赠过礼物。不得不说,省去了送礼这事儿友情,真是让人感到轻松啊。

  我一直是个挺非主流的人,比如在送礼这件事上,我就一直觉得这是个恶性循环:今年你送我,明年我送你,逢年过节你送我我也送你,想想都觉得累。

  室友就经常满脸苦恼问我:我有个朋友快过生日了,ta去年送了我XX,你说我今年给ta买什么东西合适啊?

  买得便宜了,不够诚意,怕对方心里膈应,买得贵了吧,说实话,舍不得,这样下来就只剩下一个价位区间,在这个区间里筛筛选选,好像还真送不出什么有新意的东西。

  要我说,关系足够好的两个人,平时待在一起就够开心的了,送礼要不就算了吧。

  当作个口头玩笑倒是不错

  “今年你也别跟我客气,就送我个最新款512G吧。”

  “你咋不让我给你摘月亮呢。”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有一样毛病,一到过节,既想收到礼物,又怕真的收到礼物。

  收到礼了,心里到底是美滋滋:好歹有人还惦记着我。同时又有点发愁:要回个什么礼过去才好呢。

  这种美丽烦恼,说出来还挺自私喜欢收礼,但并不喜欢送礼,并且还会为自己有这样厚脸皮心理感到一丝愧疚

  还有一个原因是,现在大家都挺怕麻烦的,送礼这事儿,不光涉及钱,最让人心累的是还要去猜对方的心思

  一段轻松又健康的关系,哪里需要琢磨这些啊,所以干脆就谁也别送了吧,互不惦记也挺好的。

  还有个解决办法是:明码标价。想要什么说清楚,熟到份儿上的朋友,不会真让对方为难的。

  有个朋友就挺酷。当初她过生日,邀请我们去她家,估计是怕大伙儿心累,也怕到场的朋友在礼物上暗自攀比,干脆就往群里丢了一张“期待礼品清单”,一看,都特别地气

  每件礼物的单价都不超过一百块,用她自己的话说,“我用着这些的时候就能想起你们,多好啊”。

  嘴上这么说,但是背后的贴心,想起来就让人觉得温暖

  还有个朋友也是,生日之前暗示我们,“今年生日,我希望我的屋子里能飘满花香”。

  想要什么,说明白了,也省得大家猜,这样的朋友,相处起来能不舒服么。

  我一直觉得我们这代人还挺酷的,礼尚往来这种传统礼节本意就是让大家用来加深感情的,但要是给彼此带来了压力,就失去了这个礼节的初衷了。

  所以啊,该舍的舍,该改进的改进。

  友情这么纯洁的东西,可不能让送礼这事儿给玷污了,你们说是不是。

  今日作者

  其实已经在列礼物清单的 驴甲

  合作联系

  Email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