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泥砖屋下的美好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泥砖屋下的美好时光

2018-12-24 18:41:37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泥砖屋下的美好时光

  住在高楼里,手拿着手机天下新鲜事,一点在眼前。

泥砖屋下的美好时光

  一旁的宝儿经常会来句:“妈妈,给我讲个故事”“妈妈陪我一起玩。”每当这时,我常挂嘴边的话儿就是:“作业写完没?要听故事电脑里有。”接着眼忙盯着手机。孩子听后常露出失望无奈的眼神

  那天听到孩子又一次的请求后,我心触动了。什么好玩玩具,都比不上父母亲谈心,陪伴

  想起我小时候,家里非常穷苦。但在我的记忆里,留下的都是快乐时光。脑海里时常出现父母陪伴下开心的画面

  那时候我家还是泥砖屋。是父母亲勤劳双手自己建起来的。一家人住在泥砖屋里,虽然简陋笑声满屋。也不知道是那时容易满足还是父母亲的爱无人可敌。童年生活艰辛的,但又是最快乐的。

  我最喜欢夏天放学回家首先把作业做完。然后帮助父母亲把饭菜做好,一家人围着那八仙桌高高兴兴地吃着饭。当夜幕降临时。我先把桌子椅子移到院子里。那时的我最期待着那一刻了。天色黑了,但满天还是透着银白色的光,可美了。我们一家人围着桌子坐在院子里。没有路灯但还是很光亮。我倚在父亲身边。听父亲讲故事。记忆最深的有《卖花姑娘》《白娘子传奇》等。那时我最喜欢的是问为什么。有时泥砖屋的墙壁上会爬来小壁虎,我在父母亲的介绍下,看小壁虎吃蚊子、飞鹅……

  我的童年是非有趣的。每天晚上都能听到父母给我讲的故事。虽然那时知识面没现在便利。一点开手机百事通。但能学到比现在还要多的知识

  现在条件好了,但很多人却成了手机的工具。看些不实用消耗时间生命的工具。

  比如说小孩在身边。可家长的心除了工作就剩下手机身上。转转朋友圈……玩玩抖音。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在手机上。几个好友很久没聚了。好不容易凑齐,却一个个在玩手机。

  思绪回来,突然觉得。我欠孩子一个陪伴。我迅速放下手机。对女儿说:“从现在开始,你认真写完作业,有时间妈妈陪着你,给你讲故事,玩游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