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拥抱你,像拥抱一个橙色的梦丨ONE能音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想拥抱你,像拥抱一个橙色的梦丨ONE能音乐

2018-12-25 14:45:57 作者:张希 来源:ONE文艺生活 阅读:载入中…

我想拥抱你,像拥抱一个橙色的梦丨ONE能音乐

  希望橙色的梦不要醒来,这颗梦的重量无法计量。

  “每当这午后的阳光照在我脸上

  橘红色天空证明着希望……”

  是的,在我的工作室有一扇朝西的窗户,在下午弹琴的时候总会被一束温暖阳光眷顾,而且天空会被它染成橘红色,像一幅油画一样。如果当时心里有什么烦恼或者不安,那这束阳光真的可以治愈那么一小下,那么一瞬间……

  至于这天空到底是不是那么橙,它不重要,因为在我的镜头里它就是橘红色的,来自于我心底的滤镜。

  对我来说,光线状态是很重要的,也是决定我整个状态的至关因素。比如吃饭这件小事,同样一盘最爱的鸡蛋西红柿,在大白灯光下和暖光射灯下的口感发生奇妙变化,会影响情趣。对于苍白的直接,我会觉得无趣,可能和我做音乐不可分割关系。同样一条旋律不同编曲,会赋予它不同的温度、不同的表情 ,营造自己空间感是我所追求的。

  所以怎么能让生活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呢,那就需要把一些很平常东西涂抹上自己最顺心颜色,为枯燥事情编写和弦来伴奏。譬如在电脑前做一个非常无聊的编曲工作时,那么光线一定要调暗,所有乐器设备让他们摆放整齐合成器上的指示灯都打开,话筒的摆位角度恰当,烟灰缸放在合理位置水杯在伸手可拿的范围。好像一个交响乐团一样,我在指挥大家节奏情绪,可能这些这只是自我营造的一个氛围而已,但它足以让属于我的这段时间变得有趣

  有些记忆会被撕碎,也有些回忆会被折叠。在我的歌里经常会提到“阳光”,我曾经一度刻意追求过“阴郁”“灰色”“颓废”之类的感觉,好像那样很酷,很与众不同,但现在看起来这些把戏确实难以说服我自己。自从开始做属于自己的音乐,做一名唱作人以后,音乐这面镜子就在那让我越来越看清我到底是谁,更加立体。年少时曾形式叛逆过,就算此刻也仍有我的叛逆,但是越来越会用自己恰当且不尴尬方式表达

  而更多内心向往的,我想,还是阳光所给予的那种力量,那种希望。如果打开窗帘发现晴空万里,会迫不及待地去迎合着面向它,闭上眼,享受眼皮中透过的橘红色,双眼被刺痛快感,在光芒下闭着眼也能看到绚丽

  对这束光迷恋的最初记忆来自于小学时候的一个暑假,父母都要上班,家里没有人照顾我,所以只能随父亲工厂过一整天,可能父亲怕我无聊,所以在上班的空闲时间给我做了一个捞蜻蜓的网子来安抚我的心情。这个神器是拿铁丝围成一个圆圈,然后把一个买菜的那种网兜镶在铁圈上,再找一个竹棍固定好,当作直杆。特别的DIY,虽然简单,但是很结实。这个蜻蜓网子在我的童年确实算作珍贵礼物,它属于那个时代夏天快乐,看到它就会忘记一整天在冰冷车间里的煎熬。

  下班后父亲带我去亮马河边的草地上逮蜻蜓,每次往上捞的动作时总会被阳光刺一下眼,之中还融合着天空中的晚霞,橙色的。那时北京的天气特别好,以至于下班那会5点钟左右的天空总会有晚霞,我在捞蜻蜓的动作中也在捕捉最金黄色的记忆,到现在都不明白蜻蜓就算被逮到了有什么好玩的,只是记得那时自己的笑声是多么简单,也记得父亲的笑脸是多么温暖.......

  后来进入青春期后就再也没有和家人这么敞开心扉地笑了,原因可能是喜欢摇滚乐后的故作成熟,或是渐渐感受到生活的残酷,总之忘记了儿时的幸福,那种快乐被弄丢了。还好现在可以用音乐来收集这些画面,目前为止自己最骄傲的事情就是懂得音乐的语言成长的路上经历过很多痛苦无奈伤害和被爱,越来越感恩幸福和幸运,越来越懂得分享自己的快乐会让自己更开心

  梦一直还在那个地方,虽然仍对未来带有疑问,但是我会努力靠近更好的自己,全身心付出才能感到满足。橙色的梦即是发现又是回忆,多希望橙色的梦不要醒来,这颗梦的重量无法计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