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常常想起老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常常想起老舅

2018-12-25 18:41:58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常常想起老舅

  常常想起老舅,尤其是老舅那双眼睛,那是长辈俯视晚辈眼神,那是发自内心的充满爱意的眼神,老舅对我的好,对我的爱让我永远回味

  老舅比我大13岁,我3岁到姥姥家,还需要饼干零食,就常常得到老舅的偷吃,我姥就不停的变换地方藏觅,我老舅是干什么的,不管你怎么转移,饼干照样丢。后来姨姥给姥姥出了一个主意,就是把饼干口袋藏在炕柜上的被跺和枕头后边,这个地方确实保险,以后再也不少了。老姐俩一看到他放学回来了就乐,老舅心知肚明自己也乐,这段笑话以后我姥多次提起,每次都能引起一片大笑

  后来老舅长大了,我也长大了,老舅对我这个大外甥是格外器重的,出门也经常带着我,我在老舅那里也没少学东西。老舅中等身材体格健壮心灵手巧聪明能干,在外交好友侠义出名五官端正浓眉大眼,看我的时候两个眼睛弯弯的,那真是眼仁都在笑,浓浓爱意都在眼中闪现出来。老舅啊,你没有福啊!你若是赶在今天,你就有喝不完的酒,享不完的福啊!

  改革大潮使他下岗,回家以后知道还有很多政策享受得到,顿觉受骗被愚弄,干了大半辈在怎么一下子成了社会边缘人物,遂回单位理论,无果。无奈主管局,一干部数语后告知,需与科长汇报,数日回,科长说,得与局长报告,回,数日去,局长告知回原单位解决,回单位还是无果,他无奈,找信访局,信访局干部热情接待,告知,你要回原单位解决,应取得他们的同情,我们和你单位不是上下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常常想起老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