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叙利亚遭轰炸”视频看哭国人,让我们想起了99年前无助的中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叙利亚遭轰炸”视频看哭国人,让我们想起了99年前无助的中国…

2018-04-17 19:30:44 作者:非颜 阅读:载入中…

“叙利亚遭轰炸”视频看哭国人,让我们想起了99年前无助的中国…

  每 天 陪 你, 一 路 读 行

  点 击 上 方 蓝 字 关 注 一 读

  “叙利亚遭轰炸”视频看哭国人

  让我们想起了99年前无助中国……

  文|非颜

  今天是叙利亚战后第四天。

  今早,央视曝光了战地一线采访视频,那些幸存下来无辜孩子们一声声地追问“我们到底做错了什么”,看哭了无数人……

  4月14日凌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遭遇轰炸。美国以子虚乌有的藏匿化学武器事件,联合英法发动攻击,朝大马士革发射了110枚导弹。

  110枚啊!这足以让一个城市沦为炼狱。所见之处,满是疮痍,所到之处,皆为焦土。

▼ 叙利亚战争前后对比

  自2011年以来,叙利亚饱经战乱7年!35万无辜平民枉死!150万人致残,1100多万人出逃海外,颠沛流离!近300万孩子战火失去了学习机会

  一个叙利亚小女孩的视频这几天在网上疯传,它清楚记录下这个女孩家庭幸福美满战火纷飞四处躲避,充满童真的脸,被恐惧悲伤渐渐扭曲。

  而在叙利亚,有无数的孩子像这个女孩一样被战争永远剥夺了童年

  ▼

  幼小生命

  就要遭受海浪无情的吞噬

  ▼

  轰炸过后,

  蓬头垢面的孩子才能睡个安稳

  ▼

  刚下课的孩子,

  永远找不到回家的路

  ▼

  爸爸妈妈永远离开了,

  这个世上只剩他孤单一人。

  ▼

  3岁的小艾兰没能逃出去,

  在土耳其南部海滩上长睡不醒!

  有人问:孩子们眼中的希望,是什么形状 ?是院子有秋千可以荡,还是口袋里有糖?

  可对叙利亚孩子而言:他们从不敢奢求生活,只想好好活着。可仅仅是“活着”,都那么的难!

  所以,哪怕面前是钢丝铁网,是铁棍驱逐。他们没有选择,只能硬闯,因为背后是炮火,是死亡!

  战火无情,百姓何辜?

  而今天战火纷飞的叙利亚,也让我们想起了曾经饱经风霜的中国。

  历史总是惊人相似。这次美国拿出来莫须有的“藏匿化学武器”,来进攻叙利亚。当年日本也同样因为卢沟桥上莫须有的“日本兵丢失”事件,发动卢沟桥事变,全面侵华。

  1937年12月13日,无恶不作日军开展了举世震惊的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葬身日寇刀下,至少有2万妇女惨遭强奸、先奸后杀。无数百姓流离失所,南京城内千疮百孔,累累罪行罄竹难书

  

  

  日军砍下平民的头摆放在一起

  

   

  

  日本新兵用活人练刺刀

  如今的叙利亚正是我们悲痛无比的昨天。曾经,这些炮火也无情地焚烧着我们的国度,万千生灵涂炭,无数无辜的平民遭到残忍地驱赶,迫害,杀戮。

  2018年4月9日,叙利亚大使在联合国大会竭尽全力也没能阻止战火侵袭,落寞垂泪。而相似的场景发生在1919年。

  1919年,中国以战胜国的名义参加巴黎和会。中国代表顾维钧据理力争收回山东。但以日本为首的列强拒不理会!14万中国劳工浴血奋战,14万人的鲜血,仍然得不到平等对待!中国人永远忘不了那沉痛的一天。

  快一百年过去了,中国虽然不是当时那个中国,可世界还是那个落后就要挨打、弱者外交的世界。

  所以,今天的我们,才能对叙利亚所遭受的一切感同身受。因为我们清楚的知道:和平从来不是与生俱来的,无数人抛头颅洒热血,几代人的负重前行才换来安居乐业的今天。

王毅外长说:“中国人走到哪里,我们的服务保护就要延伸到哪里。所以,在当今中国,有个让全世界都羡慕的明令:国人在外,虽远必接。

  2011年的利比亚撤侨

  短短12天,中国调动182架民航包机、25艘(中外籍)货轮,12架军用飞机,1艘海军军舰,海、路、空三路出击,将35000余名中国公民安全撤回。

  2015年3月也门撤侨

  中国派出一艘导弹护卫舰、两艘军舰、一搜大型补给舰,以及数架舰载直升机、50余名海军特战队突击队员,在也门强行登陆。

  迅速划出了一片安全区域,标牌上霸气写道:“Chinese Navy Security Area,Keep Clear!(中国海军警戒区,闲人勿近!)”

  有人说:也许,现在的中国护照还不能带你去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但是,当战争和灾难来临时,它能从任何一个地方接你回家!

无论,你身处何方,遇到怎么样的危险,你身后都有一个强大后盾叫中国!可对于无辜的叙利亚平民而言,他们连公民的身份都无法取得,被称作“叙利亚难民”。他们早没有了国家,更遑论得到庇护。

  

  所以,我们要记住:你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你只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

  请横置手机

  中国海军请您检阅!!

  (南海阅兵·航空母舰群)

  世界还是那个世界,

  幸好,中国早已不是那个中国!

  正是一个越来越强大的祖国

  才能让我们免于流离失所,

  免于炮火轰鸣。

  感恩祖国,

  愿世界和平!

  图片来源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