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土沱麻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土沱麻饼

2018-12-28 14:14:48 作者:千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土沱麻饼

  地地道道的重庆人都知道土沱麻饼,这是重庆地区中秋节必吃的特色点心。在我小的时候全然不知道土沱其实是一个地名,它因土沱镇而得名。“沱”指可以停船的水湾,张家沱、李家沱都是这个意思。据资料记载民国期间,陈国恩在土沱镇开办斋馆,生产土沱麻饼销售到各个茶馆剧院,土沱麻饼香气散播到大街小巷,因此而出名变得家喻户晓。现如今,传承至今的土沱麻饼已经被重庆市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解放后,土沱镇更名为水土镇,很难想像当面繁盛景象。在平静的江边,水土镇的渔民们在江边垂钓,悠闲自得,喝茶聊天,等鱼上钩。土沱镇也好似一个老人经历过很多,留下了自己手艺——土沱麻饼。现如今沉静从容地在江边。

  在土沱,我们能得到心灵释放历史就像江水一样慢慢地慢慢地从眼前向东流去。我们只需要静静地坐在岸上,品土沱麻饼,喝着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土沱麻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