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的人,我劝你别再联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的人,我劝你别再联系了!

2018-12-29 20:30:44 作者:吴嗒嗒 来源: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有的人,我劝你别再联系了!

蓝字每晚一本书关注我们哦!

  ▣  作者丨一只鱼

  ▣  主播丨齐默

  ▼

  金庸说:你瞧这些白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人生离合,亦复如斯。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就像是天空中的云,聚散有时。

  水不试不知深浅,人不交不知好坏。我们遇到的人良莠不齐

  人生短暂,要将有限精力留给值得的人,对于有的人,看清之后,要趁早放手,别再联系

1

  充满负能量的人

  前段时间同事聊天。

  她说她有个朋友,每次心情不好,就会找她,不分时间场合

  有一次她正在相亲,朋友突然给她发来一连串微信消息,她没回,结果对方直接打来电话自己男朋友分手了,然后抱怨男人的各种不好

  让坐在喜欢人面前的她十分的尴尬,虽然她只匆匆聊了几句就挂了电话,但心情很受影响

  还有一次,大半夜的,朋友给她打电话, 抱怨生活上的各种烦心事儿,好像全世界都和她作对,房东很坏,同事不好相处老板太差等等。

  挂了电话,她失眠了,由于没睡好,第二天精神状态很差,差点儿在工作上失误。

  类似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一次又一次,我们说,朋友之间分享彼此的开心快乐,分担彼此的难过忧伤,是理所应当。

  但是同事的这位朋友,却只是单纯的将她当成情绪垃圾桶

  每次她朋友向她抱怨完,她都要花时间来消化朋友带来的负面情绪,严重地影响了自己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三毛说:友谊就是自由,如果我成了你们的重担,那么便不好做朋友了。反过来也一样,如果一个朋友只能给你带来负能量,我们要及时止损,趁早离开

2

  见不得你好的人

  在《三傻大闹宝莱坞》里有一句台词你的朋友考试不及格,你感觉很糟;但你的朋友考第一,你感觉更糟。

  当你的朋友过得没你好,你会替他难过,当你的朋友过得比你好,你会为自己难过,这是人之常情

  但有一种人,一旦你比他好,他就心生嫉妒,想尽办法毁掉你的生活。

  就像今年高考过后的一个新闻,杭州的一个考生第一年高考失利,第二年发奋念书,结果还是没收到通知书不相信这个结果的她打电话去查询,却震惊发现是她的好朋友偷偷改了她的志愿

  原来,她的朋友看她的成绩越来越好,所以心生妒忌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曾一起待在泥潭里的朋友,如果有一个发达了,另一个想到的不是为他祝贺,而是想办法也把他拉回泥潭。

  这样的人,就像身边的一个定时炸弹,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在身后捅你一刀,要趁早远离。

3

  已经陌生老朋友

  前段时间,一个多年没联系的老朋友忽然找我聊天,结果越聊越尴尬,因为除了以前的回忆,我们之间再没有其他可以聊的话题

  不管我们愿不愿意承认,时间真的改变了很多东西,比如我们曾经以为可以一辈子的友情

  在人生的每一次岔路口,我们都会弄丢一堆朋友,同时也会认识一批新的人,岔路口越多,那最先弄丢的朋友对于我们来说,就越陌生。

  即使重新取得联系,却发现,你有了你的生活,他有了他的圈子,彼此再也无法走进对方的世界

  就像在电影速度激情》里的一句话:

  人与人的关系,无论多紧密,也终将岔路,好在我们都在各自往前走。

  对于像“少年闰土”一样的朋友,就让他留在记忆里吧,毕竟回忆里的画面是那样美好,再联系,只能是失望和疏离。

4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朋友,但能留在生命里的,一辈子也就那几个。

  有人为你点亮这个世界的灯,有人拨开你心里的尘,有人给了你无法抹去的伤痕

  云聚云散,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就是那么奇妙,而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对那些留在你身边的人更好,对失去的人释怀,在人生的平淡热闹寂静欢喜

  — END —

  回复晚安”,小书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一只鱼丨每晚一本书()原创专栏作者。一只长了翅膀的鱼,偶尔在深海里找美人鱼,偶尔在云端看阿尔卑斯山,更多的时候,在人群里吐泡泡

  *齐默丨声音和读书爱好者,某某和某某某机构声音指导,一个当得了主播的优质工科暖男座右铭:当不好主播的工科男成不了优质暖男。

  *每晚一本书丨每晚让思维充充电,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图片来源别样

  往期精选

  

  (点击文字即可阅读

1.点一下,有惊喜!2.从不发脾气的人,最不能深交3.一个人最好的生活状态4.原来这就是破窗定律惊人!)5.2018最戳心短片爆红:每个成年人都是劫后余生! 

  觉得文章好看就请给我好看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