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年倒计时:若爱一个人,请勇敢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8年倒计时:若爱一个人,请勇敢一点

2018-12-31 13:16:24 作者:枕叔 来源:枕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2018年倒计时:若爱一个人,请勇敢一点

  抖音上有个热门话题准备什么时候去见那个超级超级想见的人啊?

  有各种各样回答

  没有想见的人

  有钱的时候,下雪的时候

  去了未必会理我

  不见了,早就死在我心里了

   

  原来,喜欢个人的时候,不是谁都有胆量主动开口,但是你要知道,有时候你开了口,会少很多遗憾

  电影初恋50次》里,亨利爱上了患有短期记忆丧失症的中学美术老师—露西。

  对于露西来说,每一天都是全新的,她不会记得前一天做过什么,见过什么人,所以她总是年复一年去咖啡厅吃同样的早餐,做同样的事。

  当亨利得知露西患有这种疾病时,他没有退缩也没有放弃。他每天都用不同方式和露西巧遇,接着相识,相知然后相爱。

  最后亨利将他和露西的每一天都录下来,第二天再把录像带放给露西看,让她知道自己是她的朋友,电影结束,他变成了她的丈夫

  如果没有亨利的主动,露西不会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初恋,也不会知道原来自己的每一天都那么不同。

  当你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爱是一种本能,是不求回报,是即便你们不会在一起,你也会用心爱他。

  爱情会带来许多遗憾,但是你把它永远憋在心里,遗憾更多。

  紫霞仙子说:“我的意中人,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色祥云来娶我”。

  现实生活中紫霞仙子的意中人,没有身披金甲也没有驾着七彩祥云,但是她还是跟他走了。

  至尊宝说: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再来一次的话,我会对那个女孩说我爱你!如果非要把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24年过去了,“至尊宝”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一万年太久了,所以就别等这么久了。我自己的年龄时间不多了。”

  电影里,至尊宝把深爱自己的紫霞仙子拱手推向别人,自己默默地转身离去,电影结束后,两个曾经深爱的人形陌路

  爱情里的遗憾,你没法预知,也不可能躲过,但是能让爱的人知道自己得心意,已经是莫大的幸运了。

  其实爱一点都不复杂,只要爱过就会留下痕迹,至于爱到与否都不那么重要了。

  1967年,24岁的三毛认识了还在上高中的荷西。

  三毛说,她看见荷西的第一眼,仿佛触电了一般,心里想着,世上怎么会有这么英俊男孩子

  但是,在三毛心里她一直把荷西当作弟弟看待。

  突然有一天,荷西对三毛表达了自己的心意,并且提出六年之约,三毛果断拒绝,并在学业结束之后离开西班牙,回到了台湾。

  三毛在台湾的这几年过得并不顺利,她再度去了西班牙,并且在荷西妹妹联系下重新和荷西见了面。

  彼时的荷西蓄起了胡子,已经成为一个大人,这六年间他没有忘记自己说过得话,他的卧室里,满满一墙都是三毛的照片

  她被荷西得深情打动,可之前受过地伤让她不敢贸然开始恋情,她说自己的心已经碎了。

  荷西回答道:“我这边还有一颗,是黄金做的,把你那颗拿过来,我们交换一下吧!”

  自此之后,三毛成为了荷西的妻子,荷西陪着她去了广袤无垠的撒哈拉沙漠

  他们两的缘分,如果不是荷西得坚持,我不知道是否还会有这段佳话。在三毛拒绝他之后,他没有泄气也没有就此放弃,而是默默地爱着三毛。

  既然是自己爱的人,又怎会轻易放弃?

   

  既然认定了今生是她,谁先告白,谁付出得多又何必计较

  《奇葩说》辩手柏邦妮说过这样一段话:

  主动追求可以让自己更加了解对方是怎样的人。主动追求不是打折促销,而是在线试读,让你知道我是有内容的,试读之后,请买正版。主动追帮助你和对方互相了解,同时更了解自己。

  主动追让你在追的过程中获得勇气。在追爱的路上,追到最好的人是自己,追不追到是次要的。

  主动就输了这句话不全对,你爱一个人的同时,会改变自己,即便最后你没有得到他的心,但是你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更好的自己。

  我见过很多在爱时胆怯,错过时后悔的人,但是这个世界上不卖后悔药,与其在时间过去之后后悔,倒不如一开始就放手一搏。

  不能和爱的人在一起,才是常态

   

  那些童话里的爱情故事大都是骗人的,如果你一直在城堡等待骑马而来的王子运气好会等来良人,运气不好可能等来坏人

  况且主动来找你的人,你不一定对他有感觉

  蔡康永曾在节目里说过这么一句话

   

  勇敢的在适当时候表达自己是很重要的,这样他才能接收到你的心意。

  如果你超级超级想见他的话,就去找他吧,不要提前想好结果享受过程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