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者的宿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作者的宿命

2018-12-31 15:19:3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者的宿命

  演员银幕上的盛大,一如作者作品中的激昂,都是用戏剧之外的寂寞疏离换来的,唯有忍得住那寂寞,才得以如夏花短暂地盛开。

  但作者是为了那盛开的一刻而存在的啊,他们要在要在盛开之前忍耐春寒,盛开之后接受注定的凋零,这就是作者的宿命

  他们写作表演初衷,不只是给读者带来欢乐新鲜感,也是想实现心里所谓完美的戏剧结构。戏剧结构,这是个古老名词,从公元前六世纪古希腊人开始表演戏剧,无数的作家一直琢磨到今天,那是一门音乐般的知识,既包含着对生活和死亡的理解,也包含了怎么唤起观者兴趣技巧环环相扣起承转合

  为什么那王子出场的时候配着华美利剑?因为在这幕剧结束时他将拔出这柄剑冲向战场,捍卫国家光荣

  为什么那英雄始终在他的剑柄上插着一朵白花?剧终时你会明白那是他对一个女孩思念,而正是为了这份思念他才会成为今日的英雄。

  又是为什么那王后始终把玩着一只金杯?因为这金杯最后会托起她情人心脏

  当那千丝万缕细节最后汇成历史洪流,于那一刻爆发出来的时候,虽然疲惫至极,却也欢欣鼓舞

  “这个世界温柔,可它不喜欢我”,他花了很长的时间去找“温柔”这个词,我觉得它是那么美又那么地悲伤,因为这个世界在那个女孩眼睛里竟然像是一个人,它没有好与坏,只有冷酷或者温柔。对于很多读者来说,他们会从这句话前轻盈地滑走,但对作者来说,这句话就用掉了足足一个月,一个月里寒冷的雨在书房的窗口上打了一遍又一遍,作者体会那个女孩颤抖的心,直到那孤独种子如根苗般生长起来结出果实,最终成为一部完整的作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作者的宿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