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姑表还是姨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姑表还是姨表

2019-01-01 18:38:08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姑表还是姨表

  姑表还是姨表(609字)

  文/宋劲

  我在医院采购员,李小妹是某公司医药代表。因为这,我们认识了,久而久之,还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虽说她是外地人,可她哥却是我们这的副市长

  有一年暑假,她带了女儿和女儿的一个表妹一起来到我们这,为尽地主之谊,我给她电话,今晚有空吗?我想在江月楼请你们吃饭。电话那头说,甭客气,有当地的朋友早就约好今晚在江月楼请我们吃饭,你也一起过来吧!我带了新药样板过来,顺带捎给你。

  既然约不成,我是不想去的,但她话已说到这份上了,不去好像又不好。当我去到那时,她们早到了,满满一大桌人。李小妹简单大家介绍了一下我。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我说完便找了一个位置坐下。这时一个胖子服务员喊,俺这人齐了,快上菜。

  紧接着,只见一群服务员鱼贯而入。个个手里捧着一盘不同样式的菜,很快桌子便摆满了。来来来,这鸡腿是给您的,胖子一边说着,一边往李小妹女儿碗里夹菜;小姑娘,江月楼要数这虾最出名尝尝鲜,一名穿着考究的中年妇女一边说,一边抓了一把白灼河虾放在李小妹女儿面前……不一会儿,她的碗已是堆得满出来了。而她表妹碗里却空空如也,连根青菜也没有。我再也看不过去了,于是夹了些菜到她表妹碗里,小妹妹,您也多吃点。原本一脸尴尬的她冲我报以甜美微笑

  饭吃到一半,突然有位瘦子问李小妹,这小表妹喊您做姨妈还是姑妈?李小妹笑笑说,她喊我姑姑,是我哥的女儿。胖子问李小妹,您到底有多少个哥?就一个呀,李小妹说完端起酒杯,来来来,我敬大家一杯……

  又过了一会儿,李小妹再次端起酒杯敬大家时,喊她姑姑那位小妹妹面前的碗早就装不下饭桌上大人们夹给她的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姑表还是姨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