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片熟悉的小树林儿,你是否依然记得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片熟悉的小树林儿,你是否依然记得我?

2019-01-03 18:40:47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片熟悉的小树林儿,你是否依然记得我?

  我的家是一个不太起眼儿的小山村,村前和村后都有一片小树林儿。

那片熟悉的小树林儿,你是否依然记得我?

  每年夏天,一到中午,村里总有老少爷们儿到村前的小树林儿,一边乘凉,一边吹牛,那是吹得“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呀。有时他们也搬上一张小桌子,各自带张小板凳,围坐在小桌子四周,打打扑克,敲敲麻将,唠唠家常,对于他们,村前的小树林儿就是娱乐休闲的好地方。而对于我们这些孩童,却留下了很多很多的回忆,简直就是我们小伙伴天堂

  我们在里边爬树,嬉戏打闹,做着各种各样游戏。那里留下了我们的天真,留下了我们的快乐

  记得有一天,我约好了几个小伙伴儿,下午到树林里玩。一到树林,二牛就喊道:“我们今天比爬树,看谁爬得快,爬得高?”

  “好。”小伙伴们异常高兴,纷纷摆好架势,狗蛋儿一声令下,我们像猴子一样,“蹭蹭蹭”爬上了树,爬着爬着,突然“噗通”一声,狗蛋儿从树上掉了下来。

  我们另外几个哈哈大笑,笑他像个娘们儿似的,一点劲儿都没有,还跌了个狗吃屎。可是狗蛋躺在地上,不起来,也不吱声,我们几个一看,赶紧顺着树干溜下来,跑到狗蛋儿身边,这个喊,那个叫,三娃扶起狗蛋儿,使劲儿捶着后背,狗蛋儿两只眼睛闭得紧紧的,一动不动,我们急的跺来跺去。

  突然,狗蛋“噗嗤儿”一声笑了。“你***装死。”这个一拳,那个一脚,往狗蛋儿身上招呼。“不敢了,不敢了,来,我们再比。”几个家伙又上树了。

  我们几个小伙伴儿经常吃过晚饭,带上“炮筒子”(一种玩具向日葵秸秆,掏空,一头堵上),里边装上土或者沙子,相互朝对方扬土,搞得各个灰头土脸一身兮兮的。但是各个都很开心,笑哇,跑哇,跳哇,完了像个小猫儿一样悄悄地回到家里,生怕大人看见,吃上鞭子或者扫帚,所以都尽量晚点儿回家,总是蹑手蹑脚。

  记得有一次,也是几个小伙伴,在小树林儿里玩儿的正起劲儿。“你这个死孩子,又跑这儿来皮了。”突然,妈妈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傻乎乎地望着妈妈,心里想:“妈妈怎么来了?”

  “走,跟我回家。”妈妈揪着我的耳朵,我乖乖地跟着妈妈回家了。

  “你这个死孩子,你看你这衣服,一个洞一个洞的,浑身上下哪有干净地儿?你不知道咱们家穷啊,不像狗蛋儿他们几个。”一回到家,妈妈就开始数落着:“你这个死孩子,买了一件衣服,你要不了几天,就弄坏它,哪个能给你买得起呀。”我望着妈妈说:“妈妈,我下次不敢了。”

  妈妈慢慢地掸着我身上的尘土眼圈儿红了,不说话了。

  慢慢地长大了,渐渐地不爬树了,也不扬“炮筒子”了,只是在小树林儿里静静地走着,再后来,只是踱着脚步,再后来,真的长大了,离开家乡,离开儿时的小伙伴儿。总是在梦里梦见儿时的伙伴,“二牛、狗蛋儿、三娃,我真的不想离开你们,我真的好想回到从前。”

  走在路上,坐在车上,经常想起,但又回不到从前了。“那片熟悉的小树林儿,你是否依然记得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