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弟兄姐妹们啊,我的钱也是我辛苦赚来的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弟兄姐妹们啊,我的钱也是我辛苦赚来的呀

2019-01-04 18:59:46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弟兄姐妹们啊,我的钱也是我辛苦赚来的呀

  今天下午,接到老家电话,是外甥打来的:“舅舅,我想做点儿生意缺点儿钱,你能不能借给我点儿?”

弟兄姐妹们啊,我的钱也是我辛苦赚来的呀

  “你做什么生意?”我在电话里问道。

  “做烤串儿。”

  “你这么多年在外面打工自己没挣到钱吗?”

  “挣到了,不够哇。”

  “你还缺多少?”

  “还缺五千。”

  “你让你妈打电话给我。”我这个外甥,19岁,不愿意读书,他爸妈拗不过他,妹妹妹夫还打电话让我劝劝他,我也耐心地劝导过,没用,这不,书就不读了。不读就不吧,你好好打工,可他又不正儿八经干活,经常干两天歇三天,我对他实在放心

  没多久,妹妹电话打过来:“三哥,大路要做烤串儿,你能不能借给我点儿钱?”

  “妹妹你这么多年第一次开口管我借钱,我能说什么呢,你说,多少?”

  “你借给我五千呗,等有钱就还你。”

  有钱还给我,没钱呢?还有离老家这么远,我怎么知道你们有没有钱呢,我笑了笑,尽管心里这么想,但我还是爽快地答应了:“行,我下午打给你,你把银行卡卡号发到我手机上。”

  我把钱打过去后,大路来了电话:“舅舅,你放心,这个钱不要我妈还,我年底还给您。”

  “对你妈好点儿,我就这么一个妹妹,你如果对你妈不好,到时候我知道了,我会找你的。”我在电话里说着。

  “舅舅,你放心吧。”

  工作这么多年,老家的弟兄姐妹几乎每一个都找我借过钱,当时说得好好的,多长时间还。可是到时候,他们也不还,都是兄弟姐妹,我也不好开口管他们要,就这样,前前后后借了八九千,直到现在也没有还给我。嗨,我的钱也是辛辛苦苦赚来的呀。这些个人啊,怎么就不守个信用呢?是不是跟别人也是这样呢?

  都说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可是我的这些弟兄姐妹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怎么就不把钱还我呢?我也是靠死工资吃饭的人啊。上次回老家,和爸爸妈妈说起这件事,爸爸妈妈也很气愤,可是也不便出面。

  妹妹十几岁就不读书了,在家干活,帮助爸爸妈妈供我读书,一直到结婚出嫁。我这个当哥哥的一直觉得很对不起妹妹,总想找机会帮帮她,所以尽管老家的另外弟兄姐妹没有把钱还我,当妹妹向我借钱时,我还是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

  我想,除了这个妹妹,老家不管谁再向我借钱,我都不能借了,因为借了就打水漂了,我也要忙生活呀,我也没有钱呀,我的钱也是我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