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责任还是得由大人来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个责任还是得由大人来负

2019-01-05 05:28:11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责任还是得由大人来负

  沈阳近两天这一过程十分简单,这一简单的案件时有发生,真为老太太遭遇而扼腕,又为这几个孩子愤怒。不过,冷静的想一想,他们毕竟是孩子。为什么类似事件现在频繁出现?为什么现在孩子犯罪年龄越来越小?再联系到现在马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接连发生,我们不难明白,这一切的根源却不是那么简单。

  我觉得首先应该提到道德层面认识。道德教育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况且我们还是经历过了“文革”的浩劫。文革结束后,我们把太多的经历投入到了经济的复苏振兴上了,加之国外文化突如其来的进入,使我们本来就很支离破碎传统文化再一次的遭到冲击,道德的基础得不到应有的巩固,这就是社会犯罪发生率上升的社会根源。老话说:“子不孝,父之过。”孩子有毛病大人的教育不到位,这应该是讲得通的,是应该不存在异议的。另外才是法律问题,这个就犯不着我多说了。

  现在这犯罪的孩子还没找到,那么,就是找到了又能把他们怎么地呢?我想,这个责任还是得由大人来负。

  教训连连的有,应该引起有识之士有关部门的深思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