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与生活

2019-01-07 18:50:2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生活

  自从儿子在成都上大学和上班,成都便成了我频繁往来之地。当初问他为啥选择这里,他说,四川是天府之国,气候养人,与北上广相比,生活节奏相对较慢。但大都市元素它都有,而且发展速度也不慢。他不喜欢太累。儿子的选择比较符合他的性格。虽然也很有志向,但也比较喜欢享受希望工作和生活可以兼顾,又不至于让自己辛苦。所以说,这座城市综合了他的各种愿望。我也很喜欢成都。美味小吃遍地,文化底蕴丰厚。很干净,很人文。我觉得这里的人都很善良热情。不会有地域歧视,在需要时候,也能够得到热心帮助。最重要的是,我还能看到慵懒流浪幸福的生活。它们都很胖,对人信任友好。所以说,这是一座有爱心包容的城市。

  儿子上班后,每年暑假我都会过来。想看看他的生活,也想和他生活一段时间,以解相思之苦。儿子是个善解人意和细心的孩子。每一次小住都会非常愉快。儿子工作认真踏实,能独当一面公司很器重他。也有一个很相爱的女朋友。我一直希望儿子能有一份稳定质量感情。也好在精神上有慰藉依靠,否则太孤苦伶仃。一个人在城市里打拼不容易,需要有一个在工作上互相扶持,在感情上互相取暖的人。可以相互信任,彼此依赖。不能怕受骗和失去,就不敢付出。人应该有体验生活耐心和驾驭生活的信心,如此,生活才有滋味,才丰富同时,我也相信儿子识人的眼光

  我经常结合身体会告诉他,女孩子需要心疼宠爱。那些细节之暖很重要,那些幸福温暖体会,会慢慢的长在心里,积少成多,成为滋养增长彼此感情的泉源。男孩子应该大气和包容。在守住底线基础上,只要不过分,小任性,小作,小闹,都没问题。可以让生活充满情趣。那是她对你爱的表达。只是希望得到你的关注。要学会掌控把握生活与女人脉搏忠诚、幸福的生活。我还是坚持一个观点钱财许可以给人安全感,但幸福和爱的感受唯有人能给予,因为不易得,所以也最珍贵所谓的女汉子都是百炼成钢的,都是在得不到男人的爱,或者对男人失去信心情况下,才不得不强大起来。人是感情动物,人需要感情,需要温暖恒常的感情。长期得不到感情慰藉的人,可能心理上是不健康的。

  我还告诉他,男人要有情趣,比如买一束花,制造点儿小浪漫。比如女朋友过生日时,要精心准备礼物,让她感受到你的爱。女人通常是通过这些生活细节来检视男人对自己的重视程度。她需要的只是爱的感觉天长日久,她的心会因为你的爱越来越暖,女人的心暖了,心情愉快了,才会更美丽,才会更爱你。你的生活才会更幸福。不要因为工作忽略身边这个守护你的人。如果实在太忙,要及时沟通,得到她的理解支持。感情是相互的,爱情更需要细心呵护经营才能长久的品尝幸福生活的甜蜜。对于那些务实,宁可买鱼也不买花的男人,我不评价。与之相比,我更喜欢既务实又有点儿小情趣的男人。务实就是可以有计划管理钱财,让生活有保障。小浪漫则会成为枯燥紧张生活的调剂。只要是女人都喜欢。既然你可以做到,能让她很开心,那为什么不付诸于实践呢?她开心,你不就开心了吗?多付出点儿,没什么。不要和所爱的人斤斤计较,当然,要把握度。还是那句话,男人要大气。

  每次来成都,我都会找有花的地方去赏玩。儿子会耐心的陪伴,耐心的给我照相。很多喜欢的照片都是儿子拍的。虽然只有两年多的时间,但在照片上,我看到了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只有我知道,这其中质的变化。儿子从不谙世事终于长大成人培养一个孩子作为父母,要花掉自己的半生,甚至更多的时间,我唯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我的孩子不管我在与不在,都能有创造幸福生活和感悟幸福生活的能力。我坚信,认真生活的人,一定会得到回报。或者,运气都不会太差。

  今天早晨看到一句话~余生很短,请别浪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