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 | 我的七年家暴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录 | 我的七年家暴婚姻

2019-01-07 16:16:23 作者:凡小西 来源:凡小西 阅读:载入中…

实录 | 我的七年家暴婚姻

  三年前,去北京出差,采访了孙晓琪。

  孙晓琪有一份失败婚姻老公京城名人,却对她家暴整整7年,晓琪忍无可忍选择走出了这桩看似光鲜却充满伤痛的婚姻,又被丈夫强行带走女儿……  

  孙晓琪长得清秀漂亮气质非常好。第一次见面,尽管她穿着一件旧衬衫,却依然掩盖不住她的美。

  她说她从小是学舞蹈的,17岁那年考到北京舞蹈学院大学期间,即使是在舞蹈学院这样美女如云的地方,她依然是男生众星捧月女神。因为她除了美,更有一份高冷。

  孙晓琪解释,其实她并不是高冷,只是有点社交恐惧症不喜欢搭讪不喜欢陌生人笑,不喜欢参加太多活动而已。

  大学毕业后,父母出资,在北京给孙晓琪开了一间舞蹈教室。  

  那个暑假,孙晓琪和几个闺蜜一起去澳洲旅行,14个小时漫长飞机航行,孙晓琪觉得很无聊。幸好,旁边坐了一位风趣健谈男人,孙晓琪说,那是她见过最能聊天的男人,知识面非常广。从历史天文地理,到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几乎没有他不知道的。

  分别的时候,男人找孙晓琪要了手机号码,并且自我介绍说,自己叫李善,是一位心血管医生。后来,孙晓琪百度了一下李善,才发现他是北京某三甲医院非常走红的心血管专家,许多病人都是慕名而来,可以说是北京心血领域的十大名医之一。

  “大概就是缘分吧,在悉尼大剧院,我们几个女孩正在拍照,居然又遇到了李善。郎骑白马来,当时看着他迎着太阳朝我招手,我心里突然涌出了这句话。”再次重逢,孙晓琪心里有了不一样感觉,她觉得李善就是上天派来爱她的。

  回国后,李善开始频繁约孙晓琪吃饭看电影,两人理所应当地成了情侣。   

  作为年轻行业带头人,三十出头的李善经常上电视接受各种采访,当同学朋友们知道孙晓琪找了这么优秀的一个男友时,都对她特别羡慕嫉妒。就连孙晓琪的父母,也对准女婿一万个满意,逢人就说晓琪命好,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孩。   

  可是就在孙晓琪和李善确认恋爱关系一年后的一天,李善喝得酩酊大醉,孙晓琪得到消息后来照顾喝醉的男友,没想到男友却因为孙晓琪的裙子太短,狠狠甩了她两个巴掌

  “我被打得眼前直冒金星,那是他第一次动手打我,我顿时蒙了,捂着脸跑回了家。第二天他清醒之后拼命向我道歉,他说他最近的压力太大心情很差,喝酒喝迷糊了才会动手,祈求原谅他。见他一脸真诚忏悔,过了不久,我们又和好了。”孙晓琪坐在我对面,喝了一口茶,说到这里的时候,眼圈红了。 “我没有想到,这其实才是悲剧的开始。”

  孙晓琪说,后来,李善不只是在醉酒时,在平时也会因为各种小事打她。无数次,孙晓琪都想分手,可是每次她提出分手,李善都拼了命地用各种方式挽回。

  第一次,李善站在孙晓琪楼下一整夜,第二次,用水果刀割手腕,第三次,李善在报纸上刊登了一则保证书保证以后一定好好疼爱孙晓琪。第四次,李善绝食四天,最后昏迷,被朋友送到医院……

  孙晓琪说:“如果我那个时候心狠一点,也就不会有后面的厄运。所以,身为女孩,一定要对渣男心狠一点。不然消耗掉的就是自己整个人生。”    明知道李善并不善良,孙晓琪却在他的求饶下,一次次原谅他。她总幻想,李善会像保证书里那样,终有一天他会改变自己。

  既然爱一个人,就应该学会等着他长大。这是当时孙晓琪的爱情信仰

  恋爱第二年,李善精心策划了一次浪漫求婚。孙晓琪有些犹豫,但是看着李善单膝下跪,满眼都是真诚的泪水,孙晓琪最终点同意了求婚。

  婚后不久,孙晓琪就怀孕了。在怀孕的前几个月,他对孙晓琪还是很照顾的,开始下厨学做菜。怀孕四个月时,原本只有105斤的孙晓琪胖到了130斤。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渐渐变得像个麻袋一样肥硕,孙晓琪开始焦虑。与此同时,她发现,李善对自己的态度也变了。

  作为医生,李善经常都要值夜班。可是,也只是有紧急手术的时候,才会夜不归宿。但是孙晓琪怀孕后期,李善开始一整个星期都不回家一次。孙晓琪打电话给他,李善经常不接或者干脆关机,他给孙晓琪的解释是:“医院很忙。做手术的时候,必须要关手机。”除此外,李善还警告孙晓琪,不准随便去医院找他,很丢人

  一夜又一夜,怀孕的孙晓琪独自躺在床上,睡不着。丈夫的手机已经五六个小时都是关机状态了,她不知道他在哪里,甚至不知道他在哪张床上。

  姐妹聚会的时候,看着孙晓琪穿着名牌,开着豪车总会止不住羡慕她好命。孙晓琪总是淡淡一笑,她终于理解:婚姻如鞋,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   

  在爸妈那里,孙晓琪也觉得说不出口婚姻的苦。从小到大,她都是父母心中最优秀的女孩,她怎么忍心让他们担心失望

  孙晓琪说:“为了维系这个家,为了我那个即将出生的孩子,甚至当我的脸被李善打得淤青红肿,我也会默默地在家把伤养好,我不想让任何人看到我婚姻生活中残酷一面。”

  女儿出生后,李善在短暂为人喜悦后,又开始觉得照顾孩子很烦。一夜,女儿在摇篮里哭闹,孙晓琪一边冲奶粉一边哄女儿,可是女儿的哭声还是吵醒了李善。他气呼呼地起来,不由分说一脚就踹在孙晓琪的腿上,吼道:“不会哄孩子,就不要生!我明天一大早要做手术,孩子一直哭,我怎么睡觉?!”说完,他摔门而去,孙晓琪坐在地上,哭得稀里哗啦。

  这就是孙晓琪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爱情,当撕裂华丽虚伪外表露出残酷的真相,她的心被撕成了一片片。

  这一次,孙晓琪毅然决然地提出离婚,可是李善却哭着求:“你不知道我有多么爱你多么在乎你,每次找不到你的时候,我都心神不宁。”后来,李善为了证明爱孙晓琪,拉着妻子跑到房管中心,将他婚前买的一套房子加上了孙晓琪的名字。 “每次他打了我,他就会痛哭流涕忏悔、下跪、自掴耳光,我在这样日复一日循环伤痕累累。”

  那年春节前,在一次争执中,李善竟然还向孙晓琪举起了菜刀,孙晓琪吓得惊慌之下报了警,可是当警察到家中,李善却从容地和警察解释说:“我们这是小吵小闹。”最终,警察也只是把他教育了一番,不了了之。  

  长期的家暴,让孙晓琪得了严重抑郁症失眠症。她开始盼望李善不要回家,这样她就能少挨一些打。

  这样的婚姻一过,竟是七年。第六年开始,许多人都说李善已经在外面和另一个女人住在一起了。

  那年情人节,李善对孙晓琪说,他要在医院做手术,然而,孙晓琪却在商场遇到他和另外一个年轻女孩在一起,他给那女孩买了一个最新款的手机。

  孙晓琪再次提出离婚,李善同意了。他提出的离婚条件就是把女儿留给他。孙晓琪愤怒拒绝了他的要求:女儿生下来后,李善没带过一次,凭什么要把我冒着生命危险生下的女儿给他呢?

  法院将女儿判给了孙晓琪。李善可以每个月看2次。

  让孙晓琪想不到的是,李善借口带女儿出去玩两天,竟然把女儿送回到他父母的老家了。

  为了女儿,孙晓琪找到他父母的老家。当时李善正在家,陪父母和女儿说笑,隔着门孙晓琪就听到了欢声笑语

  孙晓琪死命敲门,一家人却不给她开门。女儿听到孙晓琪的声音,在屋里喊妈妈,孙晓琪听着眼泪涌出,心都要碎了。

  李善开门出来,一脚把孙晓琪绊倒在地,摁着她的脖子,狠狠地朝她的肚子踹了几脚……孙晓琪被打蒙了,已经感觉不到疼,只听到女儿在一旁撕心裂肺地哭。

  她心如刀绞,一个六岁多的小女孩,看到爸爸这样打妈妈,以后将有怎么样的童年阴影

  孙晓琪再次向法院起诉,法院强制让李善将女儿归还给孙晓琪。

  得到女儿后的孙晓琪,为了担心李善再来纠缠母女俩。她带着女儿回到了娘家

  如今,孙晓琪离婚已经五年,当年的伤痕早已结痂。

  在父母的小城,孙晓琪全心经营自己的儿童舞蹈教室,经济独立,女儿也在母亲的静心陪伴中,渐渐忘记了那几年父母离婚带给她的恐惧

  孙晓琪说,现在回想起来,唯一后悔的就是让李善整整浪费了她七年多最宝贵青春年华

  在很多女人婚恋经历里,总会有这样的故事明明很早就发现他是渣男,却总是离不开。

  为什么?

  第一,你总是对渣男抱着幻想,却忘记,一个三观已经建立成年人绝对不是一个女人可以改变的。

  第二,你舍不得把过去付出感情全部清空,总觉得既然一起走了这么多年,付出了这么多,现在分手太可惜了。

  在经济学上,我们把一些已经发生不可收回的支出,如时间金钱精力等称为“沉没成本”。

  “沉没成本”是经济界最棘手难题之一,处理不好容易导致严重后果对“沉没成本”过分眷恋,维持原来的错误,造成更大的损失

  最终,让整个人生都沉没。

  这个心理,也完美解释了,为什么很多姑娘发现对方是渣男,却能纠缠七八年的原因

  孙晓琪希望我能把她的故事发出来,她说:女性都应该从她身上,吸取以下几个教训——

  1、勇敢离开渣男,再晚都不迟,早一天离开,早一天幸福。

  2、经济独立,不依靠任何人,你才能有更多选择。

  3、女孩子找老公,什么外表啊钱啊事业啊,都是次要的,第一重要的是脾气。一个脾气暴躁的男人,其他方面再优秀,也不要嫁!

  4、不要以为你的爱能够拯救和改变一个男人。错!永远记住,能改变一个男人的只有3个人——小时候是他妈,长大后是他自己,老了是他的儿女

  【完】

  凡小西原创文章推荐

  1、泪目 |“学渣儿子,妈妈相信你是来报恩的

  2、末代皇后婉容:始终也没过好这一生

  3、写给女儿:我宁愿你不“善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