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异乡·此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异乡·此刻

2019-01-06 17:00:1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异乡·此刻

  早早醒来。打开床头那盏好看的灯,让它散发出撩人心弦的光晕城市渐次醒来。乌云压在高耸的楼群之上,彼此衬托,有一种危险美感喜欢这样没有负累的早晨,心情格外宁静又格外汹涌。拍下几张照片,在暗沉的天色下,一幢幢楼房仿佛桎梏城堡。又仿佛谁都没有办法掌控命运。我的心随着目光所及起起落落着。街道行人寥寥,地面湿漉漉的。刚下过一阵雨,略潮湿,很安静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味道。比如海口,热烈质朴凌乱中又有一种不可言说的风情。就像一个很平凡女人背影,转过身来却眼眸清澈如水,美好明媚需要细思慢品,思湿咸的海风吹来的故事,品一花一木的诱惑与味道。需要两个都是慢热的人,在逐渐升温的气息里彼此慢慢熟悉爱慕。而成都,第一次来我就喜欢上了它。总是阴沉沉的天,总是裹着一层蒙蒙的雾,总是湿盈盈又汗渍渍的空气周身散发着神秘又勾人的气息。尤其深入到它的腹地,那份美便呈现的愈发明显。越是危险的地方景色越美,越撼人。

  最喜欢这里的人文气息。仿佛来到这里,便可以穿越,便可以和古人同呼吸。我想,除了喜欢他们的诗情纵横,更让我迷恋的是历史时间。一种沧海桑田变迁生生不息带给我的无穷尽的厚重感,以及仆仆风尘沧桑之味。还记得第一次去宽窄巷子,浏览后便一头扎进咖啡厅。我是多么着急,急着写出汹涌在心头的文字。急着记录每一分钟风云突变思想,它不可捉摸转瞬即逝。我要抓住它。好像抓住它,就可以抓住时间,握紧命运。我想,我可能不是有多么喜欢宽窄巷子,不是有多么喜欢西岭雪山,我更在乎曾在这里走过的人与历史与时间。我希望与他们的脚印重合,冥冥之中在思想上神交和相遇。那份恍惚感,那么真实,那么确凿

  很多地方虽然没有去过,但是早就灵魂重逢。比如青海。源自《青海高原一株柳》。这是苏教版的一篇课文。文中开篇对青海高原的描写,我仿佛就置身其中,看到嶙峋的铁铸一样山峰,看到青草覆盖原野,看到深邃蓝天和凝滞的云团。感受作者心中弥漫着古典边塞诗词悲壮苍凉。真的可以感同身受。同样心潮翻涌,热血沸腾。仿佛亲历。那些边塞诗人雄阔苍凉高美的诗句争相奔涌而出。江南出诗人,边塞同样出诗人。两种完全不同的美与境界滋养多情善思的诗人们

  早晨和儿子吃完早餐,送他进公司。我在某一咖啡厅落座。窗外下着缠绵的雨,很多和我一样很忙碌又看似无所事事的人,成为一个又一个时间的符号。人们的生活如此相似又如此不同。和儿子在同一座城市,融入他的城市与生活,是我最开心的事。

  中午,我和儿子一起吃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异乡·此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