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前夫想和我谈一场交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倾诉|前夫想和我谈一场交易

2019-01-08 16:15:20 作者:断十六狼 来源:断十六狼 阅读:载入中…

倾诉|前夫想和我谈一场交易

  这里是树洞欢迎你来倾诉

  

  所诉内容视为同意在本号匿名发表

  倾诉|平儿

  树洞,你好

  我离婚3年了,是我起诉离婚的。

  我离婚的过程艰辛。这次离婚成功,是因为有之前有3次上诉做基础法院一直认为我们可以修复好,就一直不判离。

  从内心来说,我也不想离婚,因为还有个女儿,所以分分合合七八年,才终于判决离掉了。

  之所以我起诉离婚,源于他总怀疑我一人在家背着他在跟别人乱搞,还有动不动就骂人打人。

  女儿三岁以前,我全职在家带孩子。他经常出差,有时电话没接到,或是接慢了,他会责问我在干啥,非要我解释个一二三。

  我要是不理他,他就在电话里发火,骂我,连我家人都骂,泼妇似的骂。我要不听电话呢,他就不停地打,深更半夜也要打,非得要我说个清楚

  我没有做见不得人的事,有什么好说的。我懒得跟他说话了,等他出差回来后,继续就老问题追问

  于是就吵架、骂人。我也骂,他理屈词穷了,上来就打人。

  这样的次数多了,两边的亲戚都来劝,他在亲戚面前给我道歉,认错,给我写保证书保证以后吵架不骂人不打人,让我看在孩子的面上不要离婚。

  我不想让孩子成为单亲家庭的孩子,也为了给我、给他一个机会,就相信了他的道歉。可是我当时太幼稚,家暴有了第一次就有后面的无数次。

  我们后来是三天一大吵,半月一打架,主要原因还是怀疑我有人了,要我给他合理的解释,要给他道歉,还有吵架时我不能顶撞。他这些无中生的怀疑和不合理的要求,我肯定不会答应他。

  就这样,怀疑,吵架,打架,道歉,周而复始

  我累了,于是拼足了力量去起诉。他始终不同意离婚,除非我放弃房子车子,净身出户。

  我对他已经彻底地失望,离不了婚,我就带着女儿租房住,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孩子。

  他为了让我回心转意,几次到我单位去闹,要领导开除我。当我没了工作生活不下去的时候,我肯定要回家啊!他的这种行径真是可笑至极。

  现在好了,终于离婚了,我仍然和女儿一起住,不过通过几年的辛苦奋斗,我已经买了房子。

  前阵子,他找到我,要求复婚。跟我说,这几年他的身体不好他的父母生病他无力照顾,家里的一切都离不开我。我听了心里直冷笑。在他眼里,我成了什么了?济贫院?

  树洞,我是这么想啊,女儿的成长也离不开父亲这个角色,在女儿问题上我和他沟通时,他就借此要求复婚。我已经明确对他说过,我和你之间已经结束,今后也不可能有什么。于是他就说,不复婚,女儿的事他也就无能为力

  这种情况下,我还有什么好的办法,让他对女儿尽他该尽的责任吗?

  PS

  狼建议算了。责任,只能对有责任感的人谈。根据你的叙述,你前夫只想把孩子当作和你复婚的工具,看不出有什么责任心,充其量只想跟你谈一场交易类似于勒索。

  说到底,责任感的建立,还得是出于爱。有爱,责任感自然强,反之则弱。你本意是想给孩子找回父爱,让孩子更快乐,但是,如果让孩子知道,这件事的实现需要附加丑陋条件,这对孩子的成长怎么可能有好处呢?

  当然,法律层面上的责任,你还有可以让他尽的,比如每月该交的抚养费

  你很了不起,离不了婚,就带着女儿租房住,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孩子,还买了房子。现在,最艰难的岁月经过去,新家的温暖正在让你的孩子受益,就不必再牵扯过去那个千疮百孔的家了。

  更多好观点,留言墙跟上。

  —END—

  上期阅读

  你老公不出轨,都对不起你妈!

  我怀孕了,你为什么不哭?

  看更多故事

  请长按下图

  识别关注

  投稿、倾诉

  商(微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