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夫,我祝你幸福快乐,免得骚扰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前夫,我祝你幸福快乐,免得骚扰我

2022-04-18 10:41:14 作者:玉米婶 来源:玉米婶 阅读:载入中…

前夫,我祝你幸福快乐,免得骚扰我

  离婚三年后,初晴收到了前夫的喜帖,对方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比她整整小了十五岁。闺蜜对着喜帖呸了一声,正要诅咒被初晴阻止了:“这三年,我天天烧高香盼望着他早日幸福快乐,免得骚扰我,现在如愿以偿了,你应该为我感到高兴啊!”

  三年前那场离婚,是初晴主动提出来的,并非一时冲动,而是深思熟虑后的决定,她才三十五岁,余生还很长,不想在痛苦的婚姻里耗尽生命。

  直到她把车子开进了民政局,男人才知道这次她是认真的,而且态度非常的坚决。男人答应离婚,却提出了苛刻的条件,如果选择要孩子,除了一套以前的旧房子,其他什么都不给。

  初晴咨询过律师,如果走法律程序,自己得到孩子的可能性比较小,爽快的答应了他苛刻的要求,有手有脚,就算去做苦力,还是能养活孩子的。

  10年的婚姻,12年的感情,从恋人到夫妻,在生命里参与了十几年的男人,一起笑过,哭过,欢喜过,忧伤过,哪能说翻篇就翻篇,拿结婚证有多喜悦,领离婚证就有多痛。再痛都要往前走,过去的终将过去,明天的太阳照常会升起。

  初晴很清楚摆在自己面前的艰难和困苦,她一再告诉自己翻过去了才能脱胎换骨成为赢家,翻不过去的话不仅成为笑话,一定比以前更无尊严。

  现实是残酷的,当了十年的家庭主妇,除了协助丈夫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外,没有一技之长,谋生都是问题。

  与社会脱轨了十年,适合自己的职业不是端盘子就是当营业员,再不就是清洁工。

  倒不是看不起这些职业,而是心有不甘,好歹也是大学本科生。

  “这些年,你对穿衣搭配总是有独特的见解,而且大学的专科也是服装设计,为什么不试试开服装店?”

  闺蜜一语惊醒梦中人,初晴很快找到了自己身上的发光点,那就是对审美有着独到眼光,不仅自己穿衣打扮有独特的风格,身边很多有钱的阔太太逛街都喜欢拉上她当参谋。

  初晴预算了一下,如果要在最潮流的购物城开一家一线品牌的服装店,必须要押上房子,卖掉车子,把手上全部的钱投进去才勉强够。

  这年头从没有稳赚的生意,万一输了呢?

  咨询的意见越多,就越容易摇摆不定,初晴决定谁也不去问,勇敢的去赌一次,押上了全部身家,不给自己留任何的退路,每天醒来脑海里只有三个字,不能输。

  害怕输,并非是真的是怕穷,而是害怕失去儿子的抚养权。

  服装店开业后,初晴每天像个陀螺一样忙得不停歇,充分利用以前攒积的人脉,专门帮阔太太挑选适合她们气质的服装。在搭配上非常用心,来过店里买衣服的阔太太都非常满意,口碑好,人传人,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十几年寄生虫的生活,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那么多有钱的女人,这不仅让她生意做得风生水起,比以前更自信,从容。

  前年年底,有一位阔太太主动找初晴合开翡翠珠宝店,阔太太负责出钱,她负责经营,因为对审美有独到的眼光和诚心,再加上服装店搭建的人脉,生意一开始就比预期中的还好。

  一个离婚的单身女人,能把生活过得热气沸腾,甚至比以前更好,总是少不了风言风语,有人说初晴是傍上大款了,也有人说是她前夫太仁慈,否则哪来的本钱。

  只有真正熟悉的人才清楚,离婚后这三年,她忙得连陪儿子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找男人了。还有,离婚时如果用法律来解决,得到的可能比她这辈子卖服装卖翡翠都多得多。

  面对流言蜚语,初晴也只是一笑而过,有那个闲心,不如多睡一觉,这三年,她最缺的就是睡觉,别人离婚后都失眠睡不着,而她,每天累得倒到床上就一觉到天亮,醒来,满脑子想的都是赚钱。

  到了这个年纪,见过各种世面,越活也越俗,没有爱最多活得差一点,可是没有钱那根本没法生活,唯有钱才能给人安全感,枕着男人的手臂睡觉远远没有枕着一摞钱睡觉更踏实安心。

  今年开始,服装和翡翠生意都逐渐放手让伙伴去经营,初晴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去了世界各地走走,在婚姻里时,不是丈夫忙没有时间,就是孩子小需要人照顾,总是有各种离不开身的借口,没想到离婚后反而都实现了。

  在外人眼里,离婚后,初晴把日子活得热气沸腾,光彩照人的,找不到一点离婚的痛苦和伤害。

  试问一下哪有一段婚姻解体会没有伤害,尤其是当了那么多年的寄生虫,刚离婚时连工作都找不到,不知道多少人在等着看好戏,就连前夫也信誓旦旦她一定会后悔,会回头去求饶。

  一个星期没有找到工作,还能支撑,一个月没有找到工作,就开始恐惧,迷茫,不知道自己究竟能干什么,深深的无力感。

  在筹备服装店那段时候,她每天忙得脚不落地,总觉得时间不够用,经常都是最后一个去接儿子,甚至有几次忘了接儿子,等老师打电话过来,急匆匆的赶去学校,偌大的校园里只剩下瘦小的儿子坐在门卫室里。

  有一次七点多才去学校,儿子抬头,眼底的湿润显而易见,这一刻,她恨自己,如果不是自己自私,如果不是为了那点不值钱的尊严,最少还有一个完整的家给孩子,不会像现在一样,让儿子跟着一起颠簸流离,惊慌失措。

  “妈妈,我不害怕,只是风把沙子吹进了眼里,你千万不要把我送给爸爸那儿,我想陪着你。”儿子的话让初晴心头一阵尖锐的疼,离婚并没有隐瞒儿子,一直跟他说哪怕父母分开了,但对他的爱从不减少,孩子也表现得很勇敢。

  现在看来,她低估了孩子的敏感度,也高估了他的承受力,孩子的眼睛是雪亮的,心是明镜,父母之间究竟是爱还是恨,伪装,牵强,对年幼的孩子都是残忍至极。

  连孩子都知道,以前幸福温暖的家丢了,再也回不去。

  为了儿子,也为了自己,唯有勇往直前,倾尽全力,咬着牙,忍着痛也要在坚硬的泥土里开出花朵来。

  初晴的能量和勇敢,太出乎前夫的意料,他甚至感觉到自己永远失去了她,但还是不甘心,明里暗里都在搞鬼,用了很多卑鄙手段想把她逼上绝路,乖乖回到身边。

  时过境迁,如今的初晴也是见过大风大浪之人,哪会轻易认输。

  前夫还专门去找了丈母娘当说客,本以为妈妈会像电视里一样劝回到前夫身边,没想到她却说:”爸爸妈妈关心的从来不是别人,只有你,我们只要你幸福快乐。”

  爸爸说了一句:“女儿,如果累了就带着孩子回家,爸爸还能动,有能力养活你和孩子。”

  这一刻才知道,爸爸妈妈曾以死相逼不要离婚,并非真心觉得女儿的婚姻有多正确,只是害怕女儿受苦。

  前夫带来了两个坏消息,就在两个月前,初晴的爸爸去医院做了肠息肉的手术,妈妈下楼梯不小心摔了一跤,到现在走路都还要依靠拐杖。

  这些,她居然毫不知情,弟弟说是妈妈交代的,只能报喜,绝不能报忧,一个离婚的女人既要带孩子又要忙事业,不容易,家人绝不能拖后腿。

  离婚时痛得撕心裂肺没有哭,找工作频频受阻时挤不出一滴眼泪,这一刻,所有的伪装都卸下,趴在桌子上放肆的大哭一场。

  前不久,妈妈过来帮忙照顾儿子,初晴亲耳听见小区大妈们语重心长的相劝:“女人挣再多钱,也还是要嫁人的,没有男人,没有家,都是失败者。”

  “已经有好几个男人在追求我女儿,她只是想要挑选更好的,宁缺毋滥,我们都支持她。”这是初晴妈妈的回答,回到家后,却偷偷的在厨房抹眼泪,唉声叹息。

  这场离婚,何止剥掉了她的一层皮,父母也跟着承受了多少闲言碎语,万恶的男权社会,人们看不见她离婚后活得有多精彩,却片面的记住了她失败的婚姻。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网络

作者简介

  玉米婶

  俩男孩的全职妈妈。

  坚持原创,主要写婚姻感悟和家庭育儿心得

  微信公号:玉米婶(ID:zuohaozijixia)

  余生多指教

  更多婚姻育儿好文,请长按下面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