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刺猬的绝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刺猬的绝招

2019-01-08 18:54: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刺猬的绝招

  刺猬绝招

  文/赵元波

  一只刺猬在水塘边喝水的时候,一只老虎走了过来,张开嘴就想把刺猬置于死地,刺猬把身体蜷了起来,成了个刺球,老虎一见,无从下嘴,只好怏怏而退。

  刺猬等老虎一离开,冲着老虎嚷嚷道:“小样儿,有本事你咬吧!”连百兽之王的老虎都把它无可奈何,刺猬更加得意了,一招鲜,吃遍天,在它眼里,谁也把它没有办法,它可是天下无敌。

  一天,刺猬出去闲逛的时候,远远地看见一个农民向他走来,这个农民在找刺猬的胃来做药引子呢!都找好吃时间了,没想到,刺猬竟然送上门来。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刺猬像以往一样蜷成了一团,露出浑身的尖刺,它以为就这样,农民就把它没有办法了。

  农民哈哈一笑,拿出一个口袋来,把刺猬提回了家,扔在地上。刺猬觉得,只要紧紧地蜷成一团,农民一点招也没有,只要身体不打开,啥事都没有。出乎意料的是,农民找到了刺猬腹部的那个不能完全蜷起来的小眼儿,朝小眼儿吹了几口气奇迹出现了,受不了痒的刺猬,慢慢地打开了身体。

  临死的时候,刺猬在叹息说:连老虎都拿我没有办法,真是没有想到,在人类的眼中,我那屡试不爽的绝招竟然不管用了,绝招,是让自己走不出绝境的招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刺猬的绝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