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的优雅》读后感(十):优雅的荷妮
荷妮不曾去等待过那么一个人的出现,或许也不曾做过生活计划,只是习惯性地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如此平淡地过一生,也不会有什么遗憾,因为她本来对生活就没有期待。可是有那么一个人出现了,带给她意外的惊喜,和随之而来的苦涩。
她看得很淡,所以不再期待。可是像很多数物质世界淡泊、精神世界丰富的人一样,她内心里还是会幻想有那么一个人会懂她,珍惜她的吧,虽然她也明白那在很大程度上只是幻想。所以当那个人出现的时候,她很意外地惊喜。
惊喜之后她开始思考现实问题。她真的看重这份“懂得”,所以她哭了。我猜她从来没有表达过这么强烈的情绪。她低调,她超脱,可当她真的在意时,她便开始为自己的外形不安,她变得那么自卑,那么难过,伤心到甚至都哭了。当遇到会懂得珍惜她最看重自己的那面的人的时候,她就会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回报他的珍惜。热情让她失去往日的优雅,她变得忧虑不安。
她死于车祸,可她不难过,她只是担心撞死她的人要内疚一辈了。她走了,很平静,很安详。她不遗憾与那位先生的未完待续,或许她也明白,刺猬要保持优雅就不能彼此靠的太近吧,现在是最好的距离,所以她不遗憾,从容赴死,回归优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