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而不养,生干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而不养,生干嘛

2019-01-08 18:49:41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而不养,生干嘛

 

  今天忙着的时候,一个陌生电话突然打了进来,接听了以后,却传来堂姐着急声音,问我有没有收到给她转账的微信,我说没有啊,她匆匆 告诉我,如果收到千万别转,然后就急急忙忙的挂掉了。我听着声音不对,就给堂哥打了电话,询问后才知道,堂姐的手机昨天晚上被她儿子拿走了,今天联系不上了,然后微信也被改了密码疯狂的向微信好友借钱,以堂姐的口吻。已经好多人给转过去了。堂姐最后去了派出所报案才了结此事。

  堂姐二婚,拿走手机的是她和前夫的儿子,今年16岁,抚养权在前夫那里,但是不关心他,不疼他,而且又有了新家,于是堂姐再婚后,一直带着他一起生活。再婚的夫君有一个女儿,和堂姐的儿子同岁,于是这个家就是四口之家了。

  看似儿女双全,但是矛盾很多,而且堂姐再婚后,一直怀不上孩子感情有点经不起推敲,中间各种矛盾各种闹好在苦尽甘来,今年夏天生了一个儿子。只是每想到,小儿子的到来,给了大儿子很大的危机感,于是就辍学社会,而堂姐,根本有时间顾及他。堂姐的前夫,更是像从来都没有这个儿子一样,一点都不管,于是混了将近半年的孩子,终于在昨天晚上匆匆归家,拿看手机又离开了。天黑了,不知道堂姐的儿子找回来了没有。即使是找回来了,人生就能够重新走上正轨吗?不知道这个可怜小孩,到底是怎么长这么大的,其中滋味除了他,也许无人能懂,这当然也不是他堕落的原因,可毕竟这孩子是被耽误了,父母难道没一点责任吗?无论什么原因,孩子既然生下来了,总要对他负责不是吗?总不能因为父母的过失,就只生下而不负责吧?孩子没有选择父母的权利,可是父母不能不尽自己义务啊?既然生了,多艰难都得把他好好养育不是吗?为什么仅仅是为了追求自己的所谓幸福爱情就不顾孩子的感受呢?生而不养,生他干嘛?

  愿每一个来到这个世界小天使,都能被温柔以待,健康成长。愿每一对父母,一定要思量好了,下定决心无论发生什么,都会好好待未来的孩子,再把他们生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而不养,生干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