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必要追究事,但要通过事长记性,通过事接受教训,达到升华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有必要追究事,但要通过事长记性,通过事接受教训,达到升华超

2019-01-08 22:47:20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人生会有很多很多的事情面对处理。对于还没有处理的事情,当然要用心认真的面对处理,这是智慧正确的人生。决定不能凭个人的一时心血来潮盲目地处理一切的事情。对自己应该面对、应该处理的一切事情,要认真地、细致思维清楚,拿出正确的处理方案方式方法,千万不能做出让自己事后再后悔愚蠢事情来。自己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如理如法,决定不做错事,更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对于自己已经做过的事情,就没有必要再追究,因为追究也没有用。已经错了的事情是无法再回到原点,但要通过自己已经做过的错误的事情反省自己,忏悔自己的一切错误。这并不是追究,更不是执着不放,而是通过自己犯下的错误长长记性,从中知道明白自己究竟为什么错,以后不再犯同类的错误。通过自己的错误来彻底认清自己的错误,彻底反省明白自己的心,让自己达到升华超越的正确心态

没有必要追究事,但要通过事长记性,通过事接受教训,达到升华超

  来在这个世间上的一般凡夫,不可能一生不犯一点缺点错误。如果自己真的一生不犯一点缺点错误,这个人就是究竟圆满的真佛出世。这个乘愿再来的真佛活佛,一切的思想行为,皆是示现表演给一切众生看的。一个乘愿再来的活佛,决定不是为了自己的私利追求来在世间。一个不自私、不自利、一切不是为了自我的清净心,怎么还会有缺点错误呢?因为一切的缺点习气毛病皆是因为着相执着的我我我啊!一个心空无我、无执着的人,永远也不会犯下错误。他的一切思想行为皆是称性之妙用。

  解脱道不着事相,但也不可能离开、没有事相。也就是说,活佛不着自己的幻身幻心,为了示现表演普度有缘的众生,活佛觉悟明白人,也不会舍弃幻身幻心,借用虚幻的方式方法,普度万类虚幻的众生。让一切万类迷惑颠倒的众生,得到虚幻的解脱。因为一切众生本有佛性,本来没有任何的束缚烦恼,是众生着相才有虚幻的生死轮回痛苦烦恼。觉悟的人,用虚幻的佛法,普度虚幻的众生,走向虚幻的解脱道。

  大家一定要清楚地明白,佛性了了常知,决定是没有凡圣、没有善恶、没有错对、是非、人我,也没有修与不修。它只是了了常知,就是知也不会执着有灵知。这无知无不知,知而无知,无知而知的了了常知,是永远也不会有烦恼与生死轮回,更不会有什么业障习气,更不会有什么凡与圣、佛与魔之差别。它只是知,并没有一点分别执着,更没有一个自己我我我的意思,也不会动一念的自我爱憎取舍之幻心。明白这个真理,对你的解脱非常重要

  明白了以上的这个真理之后,你就不会再有什么分别执着,不会再为了自己虚幻不实的我我我,动一些虚幻的爱憎取舍之幻心。你能知道明白,你眼前面对的一切人事物,所有的一切事情,包括你自己的身心以及所有钱名利情都是梦幻泡影,没有一点真实东西。一旦你真的明白了这个真理之后的人生,就会有翻天覆地变化

  在你没有明白空性真理之前的一切起心动念、思想行为,皆是造罪造业、生无量无边的烦恼,你都是在自欺自骗,自己还心甘情愿。自己把自己向十八层地狱里边推,自己还高兴地认为自己高尚伟大、明白、有智慧。自己给自己造下了无量无边罪恶,受到自己应该遭受的果报时,自己不但不认错、不认账,不承认自己的缺点错误,还把自己的烦恼痛苦推给别人,认为自己的痛苦烦恼是别人的错误,是别人的不对,是别人的罪恶给自己带来的麻烦与痛苦。把责任推给别人,自己不但不能快乐,反而会烦恼痛苦的迷惑,心中更加痛苦烦恼。

  你若能明白,应观法界性,一切唯心造。佛魔皆是幻、都是自心现。自心着相即现魔,自心空净即现佛。佛魔皆是假名幻相,自性清净,只是了了常知,并没有什么佛与魔的假名幻相。做人秘诀只有两句话,自私为我即烦恼,舍己为众即快乐。快乐与烦恼皆是自己的心创造出来的虚幻泡影,要时时明白自性清净,了了常知,即名之为道。

  因此,一切思想行为皆是佛性的作用,用对了可以圆成佛道,用错了就是烦恼做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