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双袜子 一双鞋子的情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双袜子 一双鞋子的情感

2019-01-09 14:13:31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双袜子 一双鞋子情感

  “老爸我喜欢穿这样的袜子。”儿子在他的房间里喊道。

一双袜子 一双鞋子的情感

  “什么样的袜子?”

  “底子比较厚,就是在家里可以当鞋子穿的,就是这种。”儿子拿着他刚买的袜子在我面前蹦跳着。

  “袜子还能当鞋子穿,你真有本事。”我揶揄着儿子。

  “是真的。”

  “那你就不要买鞋子了?光买袜子就行了。”

  “不行,到外面还是要穿鞋子的,要不然人家会把我当成疯子的,你难道不穿鞋子?”

  “我们小时候夏天就经常不穿鞋子,经常赤脚走路。”

  “为什么?”

  “家里穷,买不起。就是买了新鞋子,我们也舍不得穿。”

  “那你们上学也这样吗?”

  “是的,我们夏天上学经常是光着两只脚,一只手拎着一只鞋,蹦蹦跳跳地就去了,到了学校,找个地方把脚洗一洗,然后再穿鞋,所以一双单鞋,我们穿的时间长呢。”我回想起小时候夏天上学的情景

  “那人家看见你这样不笑吗?”

  “怎么不笑,我们才不管呢,怎么省怎么来。还有奶奶纳一双鞋底也不容易。”我说道。“经常点灯熬油,熏着油烟。”

  儿子依偎在我身旁,眼睛一动不动望着我:“老爸,那你们走路不硌脚吗?”

  “你走路不看着吗,不过有时候也会硌到脚,有时候还能扎到脚呢。”我看着儿子说道。

  “那你们不疼吗?”

  “怎么不疼?有时扎得嗷嗷叫。”我一边踮着脚一边说,以往儿子看见我这样搞笑肯定笑得前仰后合,可是今天儿子不说话了,回到了他自己的房间。

  小时候,家里真的很穷,弟兄姊妹多,经常大的穿过的鞋子给小的穿,鞋子做小了,也舍不得,哪怕挤脚还是要穿。因为穷,更是因为那是妈妈亲手做的。不像现在的小孩子,不愁吃不愁穿,还要吃好的,穿好的,没有受过苦,吃一点儿苦就了不得了,他们可曾想到他们的爷爷爸爸在他们的年纪过得是什么日子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一家就一个小孩儿,大人们也舍不得,有什么好吃的,好喝的,都尽可能满足小孩子。殊不知,越是这样,越小孩子养成了娇宠的坏毛病,小孩子真的要吃点儿苦,受点儿罪,因为他们的人生也要经历挫折。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知道生活的不容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