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夹着尾巴的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夹着尾巴的狗

2019-01-09 18:40:4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夹着尾巴的狗

  夹着尾巴的狗

  文/赵元波

  从小到大,我都怕狗。

  源于小时候去上学,经过一户养狗的人家,一个人从那家人家的门口经过,一只大黑狗摇着尾巴跑了出来,我一见,赶紧往前跑,那只狗紧跟着追了上来,也不吭声,上来就是一口,咬到了我的腿肚子,打那以后,我对狗就有了恐惧症,哪怕是只哈巴狗,我都畏之如虎。

  这不,上个星期和朋友回家,要经过一户养狗的人家,还在老远处,就听见一只狗嗷嗷叫着从院子里奔出来,一边夹着尾巴跑,一边还回头朝后看。

  不好,又是一只黑狗,我心里一惊,躲在了朋友的后面,战战兢兢地说:“这狗怕是冲着我们来的呢。”

  朋友笑着说:“不用怕,它不会咬我们的。你看它那样子,连躲都来不及呢。”

  我说:“哪有不咬人的狗,你这是在宽我的心罢了。”

  朋友说:“我才不是哄你玩呢。你看,那只狗的尾巴。”

  我嘟哝着说:“狗的尾巴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夹在屁股下面吗?”

  朋友说:“我说的就是狗夹着的尾巴。按我在农村生活经验来说,这只狗呀,夹着尾巴在跑,肯定是犯了什么事,在被主人打呢,你看看它那副恐惧的样子,自顾不暇,哪还会来咬人呢!”

  果然,在狗的后面,主人追着出来,拿着棍棒,大声骂道:“你这偷肉吃的狗,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就像朋友说的那样,夹着尾巴的狗,一定是被主人教训,胆儿小着呢,才不会咬人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夹着尾巴的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